贸易紧张局势提振避险资产吸引力 黄金微幅收涨

摘要
贸易紧张局势加剧全球不确定性为避险资产提供支撑,黄金微幅收涨。纽约黄金微涨0.1%报收1280.1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此前金价在上周五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原因是全球不确定性的上升为金价提供了支持。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80.10美元,涨幅为0.1%,此前该合约在上周五的交易中创下了自去年12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而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下跌了1.9%左右。导致金价在上周五下跌的原因是,在一系列央行政策会议召开以后,美元汇率在上周累计上涨了1.3%。

  与此同时,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0.2%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6.44美元,跌幅为0.2%,此前该合约在上周的交易中累计下跌了1.6%。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下跌0.2%,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下跌0.7%,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上涨0.2%。

  “对黄金市场上的多头来说,不幸的是这种贵金属在上周五想要表现得像一种大宗商品,而并非一种安全避风港资产。”金拓(Kitco)的高级技术分析师吉姆·维克奥弗(Jim Wyckoff)说道。“但是,如果当前的国际紧张形势进一步恶化,那么可能会对黄金市场形成支持。”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不到0.1%,至94.84,维持在2018年高点附近。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Bensignor Strategies总裁里克·本辛格(Rick Bensignor)周一发布研究报告称:“上周美元的强势表现导致黄金多头受损,金价在上周五大幅下跌。”

  本辛格称,预计黄金期货价格将会下跌至每盎司1250美元,甚至有可能跌至1235美元。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1.2%,报收于每磅3.107美元。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0.4%,报收于每盎司883.90美元。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0.1%,报收于每盎司982.9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全球贸易 避险资产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