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政府面临垮台风险 欧股承压收跌

摘要
投资者关注国际形势发展,同时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作为德国总理的任期受到了威胁,欧股承压下跌。泛欧斯托克600下跌0.8%,报收385.91点。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投资者正在关注国际形势的发展,同时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作为德国总理的任期受到了威胁,欧股承压下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8%,报收于385.91点,此前这项欧洲基准股指在上周五的交易中也收盘下跌1%。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1.4%,报收于12834.11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9%,报收于5450.4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不到0.1%,报收于7631.33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606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1609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

  在德国,默克尔政府的脆弱联盟正因移民问题而面临着压力,从而促使市场对德国政府可能垮台的忧虑情绪有所加深。默克尔的联盟伙伴已经向她发出的两周的最后通牒,要求其在移民问题上与德国的邻国达成一项协议,此举给默克尔带来了时间,使其有机会解决一场令她领导下的政府面临颠覆的危机。

  “安格拉·默克尔的联合政府正因移民问题而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默克尔坚持主张,德国应该遵守一项泛欧解决方案,而她的联盟伙伴则正在施压,要求她作出一种德国自己的政策回应。”布鲁克林资产管理公司(BK Asset Management)的外汇策略董事总经理鲍里斯·施洛斯伯格(Boris Schlossberg)说道。“这种摩擦是如此紧张,以至于市场真的担心她领导下的政府可能垮台。”

  个股方面,Indivior PLC股价收盘上涨1.6%,原因是这家英国制药公司称其已经通过对簿公堂的方式,成功地阻止了其Suboxone阿片样物质障碍药物的仿制药的上市。

  与此同时,法国能源公司Engie SA的股价则收盘下跌4.8%,该公司此前称其预计旗下三个核能部门的一项调整将导致其2018年盈利受创2.5亿欧元(约合2.901亿美元)。英国贷款公司Virgin Money Holdings PLC也收盘下跌2.2%,此前该公司接受了Clydesdale Bank和Yorkshire Bank银行母公司CYBG PLC向其发起的1.7亿英镑全股权收购要约。

关键词阅读:欧股 德国 默克尔 欧央行 财报季 制药公司 能源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