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得宝和星巴克五年内股息可能翻番?!

  派发股息的股票有许多令人喜爱的理由,其中最棒的一条就是,大多数股票的股息都会持续增长。事实上,许多公司每年都会上调股息,如果公司增长率超过两位数,股息更是令人兴奋。

  当然,长期投资的话,还是要确保公司潜在的利润增长能力可以保证股息上调。有两家公司凭借出色的财务数据和利润增长情况,也许在五年内就能将股息翻番:Home Depot (HD)和星巴克(SBUX)。

  家得宝(Home Depot)(HD)

  家居装饰零售商Home Depot (HD)在过去三年里,股息和每股收益双双暴涨50%以上。此外,过去五年里,公司股息和每股收益年均增长分别为25%和21%。

  这一增长势头,加上保守的派息率46%,Home Depot势必在未来几年里拥有强势的股息增长。事实上,哪怕股息年均增长率降至15%——远低于过去五年的年均增长率数据,也低于其近期对股息的上调幅度16%——Home Depot的股息仍然可以在五年内翻番。

  星巴克(SBUX)

  星巴克近期显然很重视股息的上调,过去三年股息增长率一直高于利润增长率。在2018财年第一季度电话会议里,星巴克首席执行官Kevin Johnson称:“我要清楚表示我们对长期增长目标和策略的承诺,包括在未来三年以股息和回购的形式向持股人回馈150亿美元。”

  考虑到星巴克回馈持股人的承诺、其五年年均股息增长率以及近期上调股息20%的举动,星巴克股息很有可能在短短五年内翻一番。事实上,如果年均股息增长率保持在19%的话,只用四年就可以将股息翻番。

  其实更加吸引人的一点是,这两家公司的投资人不仅有不错的股息收入来源,而且还能享受强势的股息增长。

关键词阅读:家得宝 星巴克 每股收益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