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月不可错过的三只优质科技股

  科技股总是非常热门,这也很容易理解,因为科技往往体现了商界的前沿趋势,更有可能带来超额回报。现在估值最高的几家公司,比如Facebook、谷歌、亚马逊,在15或20年前也还只是初创公司而已。科技公司扎堆的纳斯达克表现轻松超过标普500,过去十年里标普回报为105%,而纳斯达克是其两倍。趁着科技板块回弹势头,随我们来看看三只优质的科技股吧!

  salesforce.com (CRM)

  大家可能觉得客户关系管理这块领域发展乏力,但客户关系管理软件方面的专家Salesforce却出人意料地保持着强劲增长,股价单在过去一年就涨了45%。

  公司在最近一季的财报中公布,与去年同期相比营收增长了25%,去年Salesforce也曾公布计划,将在2022年将销售额翻番至200亿美元以上。公司甚至还有更为长期的展望,计划在2028年将营收再翻一番至400亿美元。Salesforce认为其潜在市场将从2016年的720亿美元增长至2021年的1200亿美元。

  Salesforce拥有几项竞争优势,帮助其实现这些宏大目标。公司一直在扩大产品范围,过去三年里进行了22次收购。公司向新市场的扩张战略使公司在各大云服务领域都站得更稳。

  Salesforce有优秀的业绩记录、不断扩大的市场机会,还有一份详尽的发展计划,所以是本月值得关註的优质股之一。

  Apple (AAPL)

  苹果公司就不必多介绍了,虽然总是有人说苹果公司创新已逝,但苹果仍继续让投资人看到了强有力的业绩表现。最近一个季度,苹果营收为61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每股收益较去年同期上涨30%至2.73美元,超过了分析师预测。去年苹果股价有过几次下跌,但整年来看仍然收涨25%。

  苹果具备吸引力的原因不仅是其在智能手机和可穿戴设备领域的持续增长和霸主地位,同时也是因为其服务营收也在迅速增长。2018财年第二季度,苹果的服务营收增长了30%至91亿美元,这体现了苹果在设备之外寻找新的营收来源的能力。

  投资人还应该感到开心的一点是,苹果最近给予了持股人更多关注。苹果近期将股息提高了16%,而且董事会还宣布了一项新的千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此外,苹果股价相对科技行业平均水平而言依然偏低。

  还需要更多理由来关注这一优质股吗?

  Stitch Fix (SFIX)

  Stitch Fix可能不是一家传统意义上的科技公司,因为公司业务围绕着衣物销售,但公司的科技范就在于使用数据科学和算法,确定顾客喜好,并以此提供私人造型服务。公司认为自己的竞争优势就在于强大的数据科学能力。这份能力使得公司股票值得考虑投资,因为这套推荐引擎与Netflix有许多相似之处。

  公布第三季度财报后,上周Stitch Fix股价暴涨26.5%。财报显示,该季度营收增长29%至3.165亿美元,造型服务凈收入950万美元,对于利润率只有3%的业务而言相当不错了。和许多初创公司不一样的是,Stitch Fix已经开始盈利,并且已经持续了好几年。其每股收益为9美分,是华尔街预测值3美分的三倍。

  此外,公司还有好几个增长点。在财报中,公司管理层称将赶在今年的返校季之前上线Stitch Fix儿童业务,首次瞄准700亿美元的美国童装市场。今年早些时候,公司开始为女性销售额外装饰——比如内衣裤和袜子等私人衣物——平臺上首次实现增值销售。

  过去两年,公司扩张业务至男装和大码女装,这次又进军童装,这显示公司正在各领域发力。投资者不要错失机会。

关键词阅读:美股 科技股 CRM 财报 苹果 SFIX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