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提高原油产量预期施压 原油大幅重挫

摘要
OPEC及其盟友将在下周决定提高原油产量预期令油价承压,纽约原油下跌2.7%报收65.06美元,本周累计下跌1%;北海布伦特原油下跌3.3%报收73.44美元,创5月2日以来最低水平,本周累计下跌4%。

  金融界美股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大幅下跌,在本周的交易中也同样走低,其中作为全球价格基准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创下了六个多星期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原因是市场预期欧佩克(OPEC)及其“盟友”将在定于下周召开的维也纳会议上作出提高原油产量的决定。

  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50美元,报收于每桶73.44美元,跌幅为3.3%。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布伦特原油期货创下了自5月2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而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布伦特油价也累计下跌了4%左右。

  与此同时,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也下跌1.83美元,报收于每桶65.06美元,跌幅为2.7%,终结了此前四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涨走势,并创下了自6月6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WTI期货价格累计下跌了1%左右。

  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尤金·韦恩伯格(Eugen Weinberg)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欧佩克实际上的领导者沙特阿拉伯正在考虑增产50-100万桶/日,而欧佩克之外的主要产油国俄罗斯则正在考虑最多增产150万桶/日。各大产油国即将于6月22日在维也纳召开会议。但现在的问题在于,包括伊朗和委内瑞拉在内的多个欧佩克成员国都反对增产。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的大宗商品策略全球主管赫里玛·克罗夫特(Helima Croft)指出,事实上“绝大多数”欧佩克成员国都反对放宽该组织此前与非欧佩克主要产油国达成的减产协议。

  另外,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增加了1座,总数达863座。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增加意味着产量可能上升,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负面因素。此前,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公布报告称,上周美国国内的原油总产量增加了10万桶/日,达1090万桶/日,创下历史纪录。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3.2%,报收于每加仑2.023美元,本周累计下跌了近4.4%;7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3.3%,报收于每加仑2.087美元,本周累计下跌了3.6%;7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则上涨1.9%,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022美元,本周累计上涨了4.6%%。据FactSet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在此以前天然气期货价格自1月份以来从未报收于3美元上方。

关键词阅读:原油 OPEC 产量 增产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