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攀升令避险在产承压 黄金重挫创12月以来最低

摘要
美元指数攀升至11个月以来新高,令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期货价格承压,纽约黄金大跌2.3%报收1278.50美元,创去年12月以来最低收盘;本周黄金累计下跌1.9%。

  金融界美股讯:黄金期货价格周五大幅下跌,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从此前一个交易日触及的一个月收盘新高回落,原因是基准美元指数短暂触及11个月高点,从而导致黄金价格承压。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9.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78.50美元,跌幅为2.3%。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基于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在周四的交易中创下了大约一个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而在周五,则创下了自去年12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金价累计下跌了1.9%左右。

  与此同时,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重挫4.5%,报收于每盎司16.48美元,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下跌了1.6%左右。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下跌1.8%,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下跌1.2%,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下跌1.9%。本周,这三个交易所交易基金则预计都将有所下跌。

  “看起来‘热钱’已经认输了。”全球最大网上实物金银交易平台BullionVault的研究主管阿德里安·艾什(Adrian Ash)说道。“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正好带来了他们刚刚放弃等待的市场波动。”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五最高触及95.131,创下了自2017年7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投资者仍对美国经济抱有乐观情绪。周五早些时候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纽约州6月份制造业指数从前月的4.9大幅攀升至25%,创下了自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6月份密歇根州消费者信心指数也上升至99.3点。但随后该指数则回落至94.789,与周四相比基本持平。本周以来,该指数则已累计上涨了1.3%。

  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反之亦然。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2.4%,报收于每磅3.145美元,本周累计下跌了4.7%左右。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2.5%,报收于每盎司887.80美元,本周累计下跌2%。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2.5%,报收于每盎司981.80美元,本周累计下跌2.4%。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汇率 避险资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