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sy上调全年营收增幅预期 股价暴涨创历史新高

  金融界美股讯:受益于修改收费结构及上调营收预期,在历经三年多之后,美国手工艺品网络电商平台Etsy的股价终于超过了首次公开募股时的水平。

  Etsy股价周四暴涨26.25%,报收于历史最高收盘价41.65美元。这也涨幅也是自Etsy上市以来的单日第二大涨幅。Etsy于2015年4月16日上市,并在第二个交易日创出30.6%的单日最大涨幅。在周四的交易中,Etsy股价盘中创出44.78美元的历史最高价,远超此前35.74美元的最高价。Etsy周四的成交量达到2660万股,远远超出此前210万股左右的日平均成交量。

  Etsy上市时的发行价为16美元,上市首日大涨88%,报收于30.00美元。但在经历上市初期的短暂上涨之后,Etsy股价一路走低,至2016年2月9日已跌至6.36美元,较发行价低出60%。从那时算起,Etsy至今股价已上涨了6倍多。

  在周四开盘之前,Etsy把2018年的营收增幅预期上调至32%至34%,高于上月预期的22%至24%。金融数据提供商FactSet的统计显示,市场分析师平均预计Etsy今年的营收将达到5.440亿美元,增幅约为23%。此外,Etsy还把网站的毛商品交易额增幅预期上调至16%至19%,高于此前预计的16%至18%。

  Etsy表示,上调营收预期,主要是因为它计划在卖家出售产品时增加向他们收取的交易费。Etsy此前向卖家收取3.5%的交易费,但从7月16日开始将上调至5.0%。Etsy首席财务官雷切尔-格拉泽(Rachel Glaser)认为,上调交易费有助于卖家,因为这将有助于支付增加的营销费用。

  “我们修改后的收费结构将使我们能够代表卖家进行更有意义的投资,同时保持我们认为对那些希望开创、管理和发展创意企业的企业家的最大价值,”格拉泽说。“我们计划在今年把直接营销支出增加至少40%,调整Etsy的社区平台,并对照执行那些激动人心的产品路线图。”

  “我们的200万活跃卖家都有自己的商业目标和愿望,无论他们身处何种阶段,我们都要支持他们,”Etsy首席执行官约什-西尔弗曼(Josh Silverman)说。“通过倾听卖家的需求,我们设计了整合工具的新订阅套装,帮助他们在创办业务的每个阶段获得成功。”

  今年以来,Etsy股价已累计上涨了一倍以上,表现远强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同期12%的涨幅,以及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期4.1%的涨幅。

关键词阅读:Etsy 股价 营收 历史最高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