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对冲基金经理:FANG当前估值不高 仍有投资价值

  老虎基金创始人、传奇对冲基金经理朱利安-罗伯逊 (Julian Robertson)当前认为,相对于成长前景而言,科技股当前的估值并不高。

  罗伯逊周四在出席CNBC的电视访谈节目中表示:“我认为FANG或是科技股目前一点也不存在泡沫。我认为相对于市场其他板块来说,科技股从来没有这么便宜过。”FANG是指Facebook、亚马逊、Netflix 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上述四家公司引领了过去九年的牛市。

  罗伯逊在访谈中称,几十年前顶级科技公司的市盈率通常达到50倍至80倍。“谷歌、Facebook和微软的市盈率都没有达到这么高。我喜欢Facebook,”他说。罗伯逊还表示,Alphabet、Facebook和微软 当前的市盈率平均被市场平均水平高出了大约20%。“对于这些全球最伟大的公司而言,这种估值并不恐怖,”他说。不过罗伯逊在访谈中还表示,他目前并未持有FANG的股票。

  他在访谈中还推荐投资人买入摩根大通、美国银行或是花旗集团的股票,以及瑞安航空、加拿大航空等公司的股票。“我认为银行的状况非常好,”他说。

  作为老虎基金的创始人,罗伯逊在上世纪90年代曾成功的运营了全球规模最大的对冲基金之一。罗伯逊的投资策略以“价值投资”为主,也就是根据上市公司取得盈利能力推算合理价位,再逢低进场买 进、趁高抛售。根据《福布斯》提供的数据,罗伯逊的个人净资产约为41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对冲基金 FANG 价值投资 谷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