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有条件放行AT&T收购时代华纳交易

  金融界美股讯:在美国电信运营商AT&T做出让步之后,美国司法部周四有条件同意该公司完成收购时代华纳的交易,且不会再对此进行上诉。

  根据美国司法部与AT&T联合提交的文件,双方已要求联邦法院授权AT&T完成850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的交易。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AT&T同意让特纳广播公司(Turner)独立于剩余资产进行运营,且不会干涉该公司的服务价格。

  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法官理查德-莱昂(Richard Leon)周二裁定,美国电信运营商AT&T斥资854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的交易合法。这一判决结果为拥有付费电视的AT&T获得HBO、CNN等电视频道以及华纳兄弟电影公司等资产铺平了道路。在本案判决之后,作为原告,美国司法部有60天时间对判决结果进行上诉。在与AT&T达成协议之后,美国司法部将不再对本案进行上诉。AT&T表示,该公司最快在本周内完成交易。

  对于已被Netflix、谷歌等公司颠覆的媒体产业而言,AT&T收购时代华纳的交易被视为是转折点。那些更年轻的公司自己制作内容,通过网络直接把内容出售给消费者,并经常在内容中提供利润丰厚的定向广告。

  AT&T收购时代华纳的交易预计将激发媒体产业的并购浪潮。在AT&T胜诉一天之后,康卡斯特本周三宣布将斥资650亿美元竞购21世纪福克斯在售的部分媒体资产。

  美国司法部与AT&T和解,消除了AT&T在本月21日截止日期之前完成收购时代华纳这一交易的最主要潜在障碍。如果司法部成功的进行阻挠,AT&T可能将无法按期完成交易,并向时代华纳支付5亿美元的分手费。

关键词阅读:AT 时代华纳 谷歌 收购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