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加入百度自动驾驶开发项目

  日本经济新闻6月14日获悉,本田正式加入百度(美股BIDU)建立的自动驾驶开发联盟,成为第一个加入该联盟的日本车企。中国正在政府主导下推进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AI)等技术开发。本田计划通过加入该联盟强化与中国企业的关系,加紧在中国将自动驾驶汽车推向实用化。

  本田的研发子公司“本田技术研究所”加入了百度在2017年7月成立的自动驾驶开发联盟“阿波罗计划”。该计划被中国政府认定为振兴新一代AI的重要项目,在技术开发和财政层面获得支持,正在中国开展行驶测试。计划从2018年开始使用商用车进行行驶测试,2019年扩大至乘用车。

  除了中国各汽车厂商外,美国福特、德国戴姆勒等欧美汽车巨头,美国英伟达、英特尔等IT巨头等约100家企业加入了阿波罗计划。在日本企业方面,除了本田外,先锋(Pioneer)和瑞萨电子也加入其中。

  本田在新一代汽车的开发领域推进与中国企业合作。在自动驾驶所使用的图像识别技术方面,与香港的初创企业商汤科技(SenseTime)合作。在互联汽车领域,与阿里巴巴(美股BABA)集团合作。

关键词阅读:本田 自动驾驶 阿波罗计划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