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修改审计委员会章程:加入隐私与安全内容

  金融界美股讯:Facebook董事会正在扩充审计委员会的章程,该委员会由前白宫办公厅主任厄斯金·鲍尔斯(Erskine Bowles)主持,新章程的内容将涵盖包括数据隐私、社区安全和网络安全在内的风险监督责任。

  此举在很大程度上是表面功夫,因为Facebook的审计委员会已经承担了上述责任,修改章程的目的是向股东重申,该公司正在认真对待社会责任问题。

  鲍尔斯指出,“Facebook自上市以来成长显著,审计委员会在其中的作用也大幅增加,特别在风险监督管理方面。为了如实反映这一点,董事会更新了委员会章程,以阐明委员会如何发挥作用,并对公司发展中出现的其它问题——特别是在隐私和数据使用、社区安全和安保、以及网络安全方面的事项——加以描述。

  Facebook董事会的审计委员会将更名为审计和风险监督委员会,成员包括鲍尔斯,风险资本家马克·安德森,前美国运通首席执行官肯·切诺尔特(Ken Chenault)和前奥巴马经济顾问杰夫·赞茨(Jeff Zients)。

  其他Facebook董事包括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风险资本家彼得·泰尔,Netflix CEO里德·黑斯廷斯,以及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的首席执行官苏·戴斯蒙德·海尔曼(Sue Desmond Hellman)。

  大多数上市公司要求董事会下设审计委员会,用以监督财务报告、信息披露和风险。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审计委员会 隐私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