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衡美联储及欧央行货币政策 黄金收涨创一个月新高

摘要
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相继公布了货币政策决定之后,黄金期货价格收盘上涨。纽约黄金上涨0.5%报收1308.30美元,创一个月以来最高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相继公布了货币政策决定之后,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按主力合约计算创下了一个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7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08.30美元,涨幅为0.5%。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这意味着黄金期货创下了自5月14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而对8月份合约来说则是创下了自5月25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此前,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但在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声明之后,金价在随后进行的电子盘交易中则跌破了每盎司1300美元的关键关口。

  与此同时,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上涨1.6%,报收于每盎司17.262美元。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上涨0.2%,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上涨0.7%,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上涨0.6%。

  美联储周三宣布加息25个基点,而且对2018年剩余时间里的加息前景表现出了出人意料的“鹰派”立场。美联储暗示今年还将进一步加息两次,而非市场此前普遍预期的一次。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1.1%,至94.708。欧洲央行在周四早些时候公布利率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00%不变,将存款利率维持在-0.400%不变,将边际贷款利率维持在0.250%不变。欧洲央行称,将保持利率不变至少到2019年夏天,净资产购买将在12月底之前停止。在此利率决定公布之后,欧元兑美元汇率一度攀升,但随后则转为下跌,起到了帮助推升美元指数的作用。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1%,报收于每磅3.222美元。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0.9%,报收于每盎司910.90美元。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不到0.1%,报收于每盎司1006.6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美联储 欧央行 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