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已选定两个领域做慈善

  金融界美股讯:根据《福布斯》杂志提供的数据,亚马逊(AMZN)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现在是全世界最富有的人,他的净财富已经达到了1400亿美元以上。如果他选择分享自己的财富的话,那他可以捐出来的财富是非常可观的,而看起来这正是他要去做的事情。

  贝索斯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三晚上发布推文,他已经选定了“两个领域”,将把自己的慈善事业重点放在这些领域上。

  在一年以前,贝索斯曾在推特(TWTR)上发文,征求应该他该做什么慈善事业的意见。而在周三,贝索斯称其将“在夏末以前”宣布他将重点发展慈善事业的两个领域。另外,贝索斯还称其计划在同一时间“宣布一些聘用消息”,这就意味着在他开始从事慈善事业之际,可能会有一些新的工作机会浮出水面。

  今年4月份,贝索斯曾在接受美国媒体Business Insider采访时谈到了他将如何花费自己的庞大财富的问题。贝索斯当时特别提到,他将对自己麾下的商业太空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进行投资。

  “对于这么多的财务资源,我唯一能够看到的部署方式就是将我在亚马逊赚到的钱投入到空间旅行领域中去。基本上就是这样了。”贝索斯当时说道。

  他还补充道,成立“蓝色起源”并为其提供资金是“我正在做的最重要的工作”。

  “‘蓝色起源’项目的耗资够大,足以消耗那些财富。”他说道。“目前我正在每年出售价值10亿美元左右的亚马逊股票,以便为‘蓝色起源’提供资金,而且我计划长期这样做。”

  在企业运营方面,贝索斯关注的是大局;但就慈善事业而言,他则称其将关注的焦点放在近期。

  “我正在考虑的慈善事业策略与我一生中大多数时间里秉持的策略——看重长期——是相反的。就慈善事业而言,我将走向另一个极端:关注当下。”他在2017年征求推特用户意见时发布的推文中写道。“我喜欢着眼于长期——这是个巨大的杠杆:‘蓝色起源’、亚马逊和《华盛顿邮报》等——所有这些公司都正在以各自的方式对社会和文明作出贡献。但我在想,我想要自己的大多数慈善活动都是为了帮助此时此地的人们——也就是看重短期。 ”

  在此以前,贝索斯一直都因为没有将多数财富捐献给慈善机构而受到批评。相比之下,全球第二和第四大富豪——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伯克希尔哈撒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联合创立了“捐赠誓言”(The Giving Pledge)组织,呼吁亿万富豪们将至少一半财富捐献给慈善事业。

关键词阅读:贝索斯 亚马逊 慈善事业 股神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