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能源部长称OPEC等国可能讨论增产 油价转跌

  金融界美股讯:原油价格回吐了周四早些时候的涨幅,原因是受到了来自于美国原油产量上升的威胁和对世界上最大的原油生产国未来的原油供应的不确定性感到担忧。

  OPEC产油国和爱他的大型产油国将在6月22日至23日于维也纳召开会议,以讨论原油产量的问题。市场广泛预期他们将会同意生产更多的原油。

  截至发稿,WTI7月原油期货下跌0.02%,报66.63美元/桶。布伦特8月原油期货下跌0.9%,报76.07美元/桶。

  原油价格在周四大幅下跌,此前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在接受采访时表示,OPEC以及其他的原油减产协议成员们能够考虑慢慢地向市场增加150万桶原油,这是一种可能的选项。

  布伦特原油价格在五月份一度升至每桶80美元上方,但是自从那时起就开始下跌,这表明投资者预计市场未来几个月的原油供应将会增加,原因是美国的原油产量上升,中东原油出口国和俄罗斯也在生产更多的石油。

  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美国的原油产量增长了接近30%达到了1090万桶/日的纪录新高。俄罗斯在六月份的前两个星期的每日原油产量为1110万桶,超过了沙特阿拉伯,后者每日的原油产量略微超过了1000万桶。

  美国原油产量的上升也令其他的原油生产国感受到了压力,原因是它们会失去市场份额。

  自从2017年以来,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一直在自愿地减产原油,其他的很多原油生产国也是一样。它们每日减产180万桶原油的目的就是推高油价。

  自从2016年以来,布伦特原油的价格上涨了大约180%。伴随着市场的原油需求依然强劲,OPEC和俄罗斯可能很快就会结束他们的原油减产。

  据彭博报道,沙特能源大臣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国将在下周维也纳会议上同意逐步提高石油产量,这是“不可避免的”。

  “我们照例将采取正确的行动,”哈立德·法利赫周四在莫斯科对记者说。“我认为将达成最重要的是让市场满意的协议。”

  知情人士称,两国都提出了让OPEC和盟国增产的计划,至多增加100万桶/天,约占全球原油产量的1%,但沙特倾向于较小的增幅。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6月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410万桶,创下了自截至3月30日当周减少460万桶以来的最大单周降幅。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26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增加83万桶。

关键词阅读:OPEC 原油产量 增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