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用户越来越少地通过Facebook查找和分享新闻

  金融界美股讯:牛津大学路透新闻研究所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用户正越来越少地使用Facebook查找和分享新闻,转而使用类似于Whatsapp这样的平台。

  该研究所称,从2017年至2018年,美国用户在Facebook上的新闻使用率减少了9%,年轻人更是减少了20%。从2016年至今,全球用户在Facebook上的新闻使用率减少了6%,而Whatsapp在这段时间则增长了4%;图片分享应用Instagram和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分别增长了3%和2%。

  目前,Whatsapp和Instagram都归属于Facebook;归属于Snap的Snapchat则一直在平台上推动新闻内容的消费。今年2月,Snapchat在重新设计后优先考虑的是新闻发行方和内容创作者。此举引起了用户的争议,明星凯莉-詹纳(Kylie Jenner)说她不再使用Snapchat后,一些交易员纷纷建议抛售这家公司的股票。此后,Snap重新进行了版面设计,以更加突出来自好友的内容。

  路透新闻研究所表示,消费者发现类似于Whatsapp这类即时通讯服务的信息私有属性更具吸引力,这也让他们更愿意在这些应用中分享和阅读新闻内容。调查发现,人们对Facebook上不断增长的好友网络感到不安,因此不太愿意使用该平台分享和查阅新闻。

  受路透新闻研究所的委托,民调机构YouGov对全球37个市场的超过7.4万人进行调查,得出了上述数据。此数据的公布,正值用户数据泄漏丑闻曝光之后,Facebook正对其形象进行修复之时。Facebook与谷歌、Whatsapp和Instagram一样,因违反欧洲的新《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GDPR)而面临着一起法律诉讼。依据5月25日开始实行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企业要使用用户数据必须获得他们的明确同意。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新闻 谷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