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美联储鹰派立场令人意外 新兴市场前景艰难

  金融界美股讯:美联储周三发布货币政策声明,宣布加息25个基点,符合市场此前的广泛预期,但就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转变而言,此举仍旧代表着一个“里程碑”。

  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至1.75%到2%,并摒弃了此前有关该行“在一段时间里”把基准利率保持在足够低的水平以刺激美国经济的承诺,暗示直至2020年该行都将容忍高于目标水平的通货膨胀。

  以下是华尔街经济学家和分析师对美联储货币政策决定的点评:

  - 纽约Resource Credit Income Fund基金的投资组合经理迈克·特威格(Mike Terwilliger):

  “今天公布的货币政策决定意味着,2018年加息四次成为了一种坚定的‘基本假设情境’。鉴于有证据表明美国的供应链正在变得紧缩,看起来通胀压力将会加大。如果公司把成本转嫁给消费者,而通胀压力从当前的水平加速上升,那么9月份加息50个基点就会成为一种可能。今天美联储所表现出的‘鹰派’立场表明,美联储看起来并没有因为新兴市场信贷波动性的上升而感到苦恼。”

  - 世邦魏理仕(CBRE)的高级经济顾问斯宾塞·莱维(Spencer Levy):

  “我的观点是,最重要的并非绝对变化,而是变化的速度。鉴于我们并未看到迅速改变的事实,缓慢而稳定的变化正在赢得‘比赛’。从当下的不动产市场的角度来看,有些人指出可能会出现反向的收益率曲线。虽然这确实是个风险因素,但我并不太担心这将导致下一次经济衰退发生,这是因为非银行金融机构正在崛起。”

  - 渣打银行的宏观策略师伊利亚·戈夫什廷(Ilya Gofshteyn):

  “就‘点阵图’而言,比较大的一种意外来自于(美联储高官)对2019年前景的预期。他们正在考虑进一步加快加息速度的事实成为了市场当前反应的推动力,因此美元全面走强不足为奇。很明显,任何有关利率将会加速上升的迹象都将对新兴市场资产的表现造成损害。美联储的‘鹰派’立场令人意外,这就使得新兴市场的前景变得艰难得多。”

  乔治亚州亚特兰大投资机构Globalt Investments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托马斯·马丁(Thomas Martin):

  “一切都恰好符合预期,正因如此市场才没有作出太大反应。美联储可能(在今年总共)加息三次,也可能会增加至加息四次,但在此前,市场就已猜测加息四次是有可能的,因此这算不上太令人意外。我的猜测是,加息四次的可能性略高一些。在此次会议召开之前,已有两份表现强劲的通胀数据公布。通胀并不是很‘热’,但确实有所上升,因此加息肯定是正确的做法。”

  美国合众银行财富管理公司(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的高级副总裁比尔·诺西(Bill Northey):

  “值得注意的是,在美联储高官的最新经济预期中,他们对经济增长、通货膨胀和就业的预期全面上升。短期利率小幅拉升,股市走软,原因是美联储在今年有可能会第四次加息。但是,这并非完全出乎意料之事。利率期货此前的表现就已表明,此事发生的概率跟抛硬币差不多。整体而言,美联储的前景展望并没有太大改变。”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鹰派 新兴市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