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吉淡化意大利政局的波及效应 称只是"本地事件"

  金融界美股讯: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淡化了对两个民粹政党组阁成功后意大利政局动荡蔓延的担忧,他说该国的不确定性只是欧元区现有风险之一。

  “在5月底随着政治不确定性的增加,我们看到主权债收益率大幅度上升,”这位欧洲央行行长周四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举行的管理委员会会议之后表示,“那些债券的收益率与我们4月份的上次会议时相比,处于更高的水平,但不像这些事件发生后立即达到的水平这么高。”

  “如果有波及效应的话,也并不大。这次的影响主要集中在本地,”他补充说,没有特别提到”意大利“这个词。

  德拉吉驳斥了外界对欧洲央行上月降低意大利政府债券份额的怀疑,否认此举对收益率走高产生影响。“这里没有阴谋,”他笑着说。

  在德拉吉评论之后,意大利政府债券上涨,10年期收益率下降至2.74%。

  意大利债券相比同期限德国债券之利差缩小3个基点至229个基点。

  记者多次问及他和管理委员会对罗马新政府成员过去曾强烈批评欧洲货币联盟的看法,德拉吉坚持认为欧元不可逆转,并拒绝就货币重定风险发表评论。

关键词阅读:德拉吉 债收益率 意大利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