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十只股票将助推道指突破30000点!

  不到两年前,没有人预期道指将达到30000点。时值2016总统大选,道指处于当时的高位20000点不上不下,因为投资者不确定哪位总统候选人会给股市带来更大威胁。

  自此之后发生了很大转机。道指股票集体在过去两年上涨了近40%,现在道指已经突破25000点,30000点这个目标似乎指日可待。以下十只股票可能会为道指突破这一大关口提供巨大推力。

  陶氏杜邦公司(DWDP)

  DWDP是道指中比较容易被人遗忘的一个名字,但鉴于公司上个月宣布的决定,DWDP未来表现可能会优于同行业和道指中的其他股票。

  公司首席执行官Ed Breen决定,公司将放弃那些高回报潜力但高失败风险的昂贵研发项目,转而集中于公司最具前景和盈利能力的方面。分析师预期股价将从去年的底线3.36美元涨至4.16美元,但这一预期也许没有充分反映放弃那些研发项目所节省的成本。

  高盛(GS)

  高盛(GS)曾经是一个百战不败的名字,虽然光彩不如从前,但不代表已经是一只垃圾股。

  公司预计市盈率为9.5,加上公司新招入麾下的前任霍尼韦尔公司首席执行官David Cote至少指明了高盛前进的一个方向,所以高盛不必成为行业英雄,也能成为一只顶尖股票。David Cote的职责就是为高盛寻找可以收购的公司。

  这一新动向也许能为这只为人所低估的股票带来转机。高盛股价今年至今已下跌9%。

  联合技术公司(UTX)

  特朗普竞选时一大承诺就是增强国防,毫无疑问,他上任后在这方面下来非常大气力。今年国防部预算增加幅度达10%,总额7000亿美元。

  这份预算也是一份讯息,是航空和国防行业的一份吉兆,其中很具备潜力的就是联合技术公司(UTX buysell)。这家公司不仅在国防行业内外产品都非常多样化(从电梯到气候控制设备),也不过分依赖于国防部一些决策者已经厌倦了的高风险高调武器系统,比如又贵又争议不断的F-35战斗机。

  Travelers保险公司(TRV)

  Travelers保险公司(TRV)可能是道指里最容易被人遗忘的一家公司了。但註意了,这家公司大有可为。比如说,公司股票业绩一直都很不错。自2009年以来,TRV只有在2011年收跌,而且跌幅很小,其他年份都是收涨。当然了,这些年涨幅也没有大得令人尖叫。

  不过这家公司值得信赖,其缓慢而稳定的增长趋势可能是道指突破30000点关口的无名英雄之一。

  卡特彼勒公司(CAT)

  公司财富几乎全都与商品和建筑市场的增长有关。虽然最近关税话题非常热,但重型设备制造商卡特彼勒公司(CAT)仍然保持强劲势头。

  我们来看看数据:美国非住宅类建筑上的花费——这也是公司收入的大头所在——今年预期增长4%,明年预期增长3.9%。公司预计在全球市场今年增长可达3.5%,并且未来十年会保持这一增长速度。

  至于商品价格,在当下贸易战风声鹤唳、充满通胀恐惧、利率上调等情况下,核心商品价格指数依然保持缓慢稳定上涨,所以很可能不会出现什么大变化了。

  思科(CSCO)

  很多人视思科(CSCO)已经过气,早已经歷了黄金时期,不过从另一方面来看,思科虽然可能缺乏敏捷性和创造力,但拥有丰富的经验和很大的体量,这已经足以使公司上一季度的底线提高了10%。

  联合健康集团(UNH)

  因为平价医疗法案的起落、医疗保健费用的增长以及美国医疗保健未来的不确定性,投资者选择避开医保计划提供商,也是可以理解的。

  不过,联合健康集团(UNH)一直都能抵御不利势头,甩开行业问题。UNH业绩刚刚再次创下新高,并且保持强劲增长,基础面非常好。分析师预测,今年预期营收增长12%,使运营利润从去年的每股10.07美元涨至每股12.62美元。

  3M公司(MMM)

  3M公司(MMM )的产品不仅只是家具和办公用品,还有更为工业化的产品线,公司本身还是共同基金。

  公司每股收益从去年的9.17美元涨到今年的10.39美元再到明年的11.42美元,投资者将会看到,3M公司已经做好准备克服利率上调的不利影响。

  默沙东(MRK)

  虽然默沙东(MRK)股票在过去几年表现不佳,但可能正在酝酿着爆发。其癌癥药物Keytruda比预计要成功得多,销售额超过了上季度糖尿病药物的营收(史上第一次),促使默克公司上调了全年的营收指引。同时,Keytruda正在接受若干第三阶段试验的测试,可能将会用于治疗更多类型的癌癥。

  默克也在研发其他许多药物,其研发线就已经价值约370亿美元,预计在2024年将会带来70亿美元的营收。

  美孚(XOM)

  大多数投资人都知道,美孚(XOM)终于走出了2014年和2015年整个石油行业的低迷,但可能还没意识到,如果再有多一点时间,美孚将会变得多么强健,因为油价徘徊在每桶60美元以上。加上近期美孚在俄罗斯、巴西、圭亚那等地的动作,美孚正处于产量爆发的边缘,将极大提升其底线。(中文投资网)

关键词阅读:美孚 高盛 思科 营收 道琼斯指数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