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半数“大到不能倒”银行的股票现已陷入熊市

  金融界美股讯:如果熊市被视为股市的失败的话,那么全球半数“大而不能倒”的金融机构也无成功可言。

  根据金融稳定委员会的最新名单,全球共有30家银行具备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SIFI)的资格,而彭博分析结果显示,这其中有半数银行的股价相比最近高点跌幅已达到20%或以上。值得注意的是,这其中没有美国大型银行的身影。

  欧洲感受到的痛苦最为深重,那里的经济数据走软近来一直引人关注。欧洲央行将于周四举行政策会议,会上决策者料会发出终结刺激计划的信号。经合组织上个月曾表示,各种指标表明,欧元区经济增长将会放缓。

  从哈佛大学经济学家Carmen Reinhart到安联的Mohamed El-Erian,许多著名市场观察家也一直在发出针对新兴市场的警示。

  “如果你认为经济在走向另一个方向的话,那么就很难找出欧洲金融类股走高的理由,”马里兰州贝塞斯达FBB Capital Partners的研究主管Mike Bailey说。“在经济停滞不前或是正在恶化的情况下依然还是祸不单行,你发现央行还在施行宽松政策。加息或许有所助益,可在这方面你看不到任何希望。”

关键词阅读:大到不能倒 银行 股票 熊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