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任命新CFO 一位39岁的印裔美女学霸

  金融界美股讯:通用汽车公司周三宣布,现任首席财务官(CFO)查克-史蒂文斯(Chuck Stevens)将于9月1日退休,其职位将由39岁的印度裔女高管蒂芙雅-苏亚德瓦拉(Dhivya Suryadevara)接替。

  这意味着通用汽车的两个最高级职位,CEO和CFO,现在都将由女性担任,这在全球大型汽车公司中还是首例。该公司现任首席执行官(CEO)是2014年上任的玛丽-芭拉(Mary Barra)。

  资料显示,苏亚德瓦拉毕业于哈佛商学院,2005年加入通用,今年39岁。自2017年7月担任通用汽车财务总裁,主要负责公司财务规划、投资者关系以及特殊项目。她将是通用汽车有史以来首位印度裔女性CFO。

  在汽车行业,最高领导层全是男性的现象十分普遍。菲亚特克莱斯勒的最高管理层就是全男班,大众汽车、戴姆勒和丰田汽车也是如此。虽然很多女性在汽车公司担任关键职位,但对她们来说,攀上职业生涯的顶峰仍然十分困难。

  在玛丽-芭拉和苏亚德瓦拉之前,通用汽车还曾有一位女总裁,她的名字叫玛丽娜·冯·纳曼·惠特曼,是传奇数学家、现代电子计算机与博弈论的重要创始人约翰·冯·诺依曼的女儿。

关键词阅读:CFO 通用汽车 印裔 美女学霸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