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降幅超出预期 原油微幅收涨创两周新高

摘要
美国库存降幅超出预期并创3月底以来最大单周降幅为市场带来提振,但全球产量大幅上升则对油价的涨幅起到了限制作用,纽约原油微涨0.4%报收66.64美元,创5月31日以来最高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创下了将近两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原因是据政府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国内的原油库存降幅超出预期,并创下了自3月底以来的最大单周降幅。但与此同时,政府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国内的原油总产量大幅上升,且近日数据表明欧佩克(OPEC)产量也同样有所增长,则对油价的涨幅起到了限制作用。

  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28美分,报收于每桶66.64美元,涨幅为0.4%,创下了该合约自5月3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86美分,报收于每桶76.74美元,涨幅为1.1%。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6月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410万桶,创下了自截至3月30日当周减少460万桶以来的最大单周降幅。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26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增加83万桶。

  另外,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也减少了23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减少了21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增加20万桶,馏分油库存保持不变。

  能源信息署还在报告中称,截至6月8日当周美国国内的原油产量增加10万桶/日,至1090万桶/日,创下单周产量纪录新高。此前,能源信息署在周二公布了6月份的“短期能源前景展望”(Short-Term Energy Outlook)报告,上调了对2018年美国原油产量的预期,但同时下调了2019年产量预期。

  与此同时,国际能源署(IEA)则在周三公布报告称,该署预计2019年的全球原油需求将会增加140万桶/日。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7%,报收于每加仑2.125美元;7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1.1%,报收于每加仑2.185美元;7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0.8%,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963美元。能源信息署将在周四公布上周美国天然气库存报告。

关键词阅读:原油 库存 页岩油 OPEC 增产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