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微幅收涨 但联储利率声明黄金回落1300美元下方

摘要
纽约黄金收盘微涨0.2%报收1301.30美元,但在美联储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后美元汇率有所上涨,黄金回落。

  金融界美股讯: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小幅上涨,但在随后进行的电子盘交易中则回落至每盎司1300美元下方,原因是在美联储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之后,美元汇率有所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01.30美元,涨幅为近0.2%。但在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声明的不久以后,该合约在电子盘交易中则下跌至每盎司1297.60美元。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基本保持不变,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上涨0.3%,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下跌0.7%。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2点(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公布了货币政策声明,决定将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从此前的1.50%到1.75%调高至1.75%至2%,符合市场广泛预期。这是美联储自2015年12月开始紧缩货币政策以来的第七次加息,也是今年以来的第二次加息。声明指出,美国就业市场已继续增强,经济活动一直都在稳健上升。最近几个月以来,平均而言就业增长一直都很强劲,失业率已有所下降。

  另外,美联储公布的联储官员利率预期中位值点阵图显示,八位联储官员预计今年全年加息四次或更多,3月公布的点阵图显示持这一预期的官员有七人。这意味着,联储决策者预计今年还会有两次加息,将年内合计加息四次,明年将共加息三次。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在政策声明公布后,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1%至93.898,相比之下声明公布以前不久报93.576。

  “美联储政策声明(比预期中)显得更加‘鹰派’,这反映了一种明显的信号,表明该行在2018年中将会额外加息一次。”美国银行财富管理公司(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的高级投资策略师罗伯特·哈沃斯(Robert Haworth)说道。因此,“利率上升和美元走强的前景导致黄金价格承压”。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0.6%,报收于每盎司16.991美元。7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0.1%,报收于每磅3.254美元。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0.1%,报收于每盎司902.50美元。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0.8%,报收于每盎司1007.2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联储 货币政策 利率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