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从明年起每次FOMC会议后都将举行新闻发布会

  金融界美股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从2019年1月开始,将在每次FOMC(指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政策会议结束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这一改变是为了改善沟通。

  这将打破2011年美联储前任主席伯南克开创的每个季度末FOMC会议(3月、6月、9月和12月)召开记者会的惯例。

  在3月FOMC会后出席任内首例记者会时,鲍威尔就透露了这个可能性。不过他也很谨慎地表示,鉴于以往的惯例是在有记者会的FOMC会议决定利率决策修改,不希望与市场沟通过程的变化会被视为激进加息的信号。

  今年有FOMC投票权的亚特兰大联储主席Raphael Bostic就支持增加记者会的次数。他在年初接受采访时称,市场对美联储修改利率的时间表预期已经僵化,为了修复这个问题,要么是在没有记者会的FOMC会议也宣布调整利率,要么是每个FOMC会议都增设记者会:“最重要的是,要让市场相信美联储可以在任何一次会议都作出政策变更。”

  不过美联储著名的“加息鸽派”官员、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Neel Kashkari又一次持有反对意见。他认为,联储官员和经济学家每次花费很长时间精心探讨会议声明的措辞,有时候却被会后的记者会抢走了“风头”。增设记者会也会增加美联储及其工作人员的准备时间。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鲍威尔 发布会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