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收购时代华纳获批 将引发美国媒体产业重大变化

  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法官理查德-莱昂(Richard Leon)周二裁定,美国电信运营商AT&;T斥资854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的交易合法,驳回美国司法部对此交易提出反垄断挑战。

  虽然司法部仍然可以上诉,但如果没有上诉,接下来美国媒体产业将有可能发生以下变化:

  AT&;T

  AT&;T将尽快完成收购时代华纳的交易。该公司表示,在此交易获得法院支持之后,该公司打算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完成之一交易。

  时代华纳

  时代华纳首席执行官杰夫-比克斯(Jeff Bewkes)将辞去现有工作,并获得数百万美元的补偿。继去年时代华纳有线这一品牌消失之后,时代华纳这一品牌也将会消失。

  康卡斯特

  康卡斯特将会在周三正式提交收购要约,以现金交易的形式竞购21世纪福克斯的大部分资产。康卡斯特此前已公开承认,该公司计划与迪士尼竞购包括福克斯影业、国家地理、福克斯电视网、地区性体育频道、Hulu股权、星空印度(Star India)和英国广播公司Sky PLC.在内的福克斯资产。上月还有报道称,康卡斯特在筹备600亿美元现金收购福克斯资产的同时,还计划以3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福克斯未拥有的Sky剩余61%的股权。

  福克斯

  媒体大亨鲁伯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将变得更加富有。康卡斯特打算以约600亿美元的现金竞购福克斯媒体资产,这一收购价格超过迪士尼提出的520亿美元的股票交易。

  迪士尼

  迪士尼将被迫决定是否更改收购福克斯媒体资产的要约。迪士尼的决定将包括提高收购价格,以及把股票收购更改为股票加现金、全现金收购。

  CBS/维亚康姆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和维亚康姆此前都暂停了控股股东全美娱乐公司(National Amusements)一直极力推进的合并交易。如今,上述两家公司从理论上讲拥有了其他选择,如出售给Verizon、Charter,以及合并后的Sprint和T-Mobile等等。

  Verizon

  为了同AT&;T进行竞争,Verizon如今也需要收购一家大型的内容公司,如CBS、维亚康姆(亦或是合并后的CBS和维亚康姆)、Discovery或是其他公司。Verizon首席执行官洛威尔-迈克亚当(Lowell McAdam)上月曾表示,收购大型付费电视公司“并不是我们的战略。”作为迈克亚当的接班人,Verizon现任首席技术官卫翰思(Hans Vestberg)暗示,该公司更关注的是部署5G网络,而不是效仿AT&;T。

  Charter

  如果继续希望独立发展,美国第二大有线电视运营商Charter肯定会收购一家内容公司。Charter还可能发现,如果美国政府的论点证明是正确的,那么与时代华纳的谈判可能会更具挑战性;如果不缴纳更高的节目费,AT&;T可能会威胁不向它提供时代华纳的电视节目。

  Discovery

  Discovery股东、Liberty媒体董事会主席雷石东(John Malone)长期以来一直在考虑将小型内容公司整合起来,并可能与有线或无线提供商合并。雷石东拥有Discovery、狮门影业、Charter和其他一些公司的股权。在AT&;T收购时代华纳的交易获批之后,如果未来不进行收购,雷石东会进一步整合旗下资产。

  Sprint/T-Mobile

  Sprint和T-Mobile美国在今年4月宣布了合并计划。它们在说服反垄断监管部门批准这一并购交易时争辩说,AT&;T作为竞争对手将变得越来越强大。在Sprint和T-Mobile的合并交易获得批准后,新公司在数年后将有望收购一家内容公司。

关键词阅读:时代华纳 媒体资产 收购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