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和通胀均走强 市场预计美联储加息次数或增加

  美联储预计将在周三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时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同时还将提供最新的数据,显示其预计经济增长将走强,通胀将上升,今年可能还会有更多的加息。

  美联储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上午8点30分开始会议,届时市场获得了最新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扣除能源和食品的整体和核心CPI环同比上涨0.2%,符合预期。

  将此与对经济走强的预期一同考虑(第三季度美国GDP增幅远高于3%,失业率跌至超低的3.8%),许多人预计美联储将再多加一次息。美联储预计2018年将有三次加息,第二次加息预计将在周三。

  投资公司Grant Thornton首席经济学家戴安-斯旺克(Diane Swonk)表示,美联储今年可能会加息四次,但它可能会更加谨慎,保持对利率的预测不变。

  她说:“他们将不得不处理贸易问题,这个问题很可能会出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不得不就此发表一些看法。”

  鲍威尔将在周三的会议后接受媒体采访,他可能会被问及关税问题。

  斯旺克说,“再考虑到通胀,这对美联储来说是一个糟糕的情况组合。”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迈克尔-费罗利(Michael Feroli)说,他认为美联储周三基于“点阵图”宣布今年加息三次还是四次的几率相等。“点阵图”是美联储官员提供的图表,其中包含了他们对利率目标的匿名预测。

  预计美联储将把联邦基金利率目标调高至1.75%至2.00%。费罗利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他预计美联储对明年或以后的利率预测不会改变。

  “美联储在会后的声明中可能会告知人们联邦基金利率会在一段时间内持续保持低于长期预期的水平。这种变化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利率正逐渐回归中性,以及联邦基金利率目前预计在未来某个时刻将高于中性。我们认为,该声明将继续暗示联邦基金利率将‘进一步逐步上升’,但现在可能只将利率政策定性为‘某种程度上的宽松’。” 费罗利写道。

  他说,这种变化可以被解读为鸽派,也可以被解释为鹰派。市场可能认为,这意味着美联储更接近中性,加息次数将减少,这将是鸽派的。或者美联储可能会发出这样的信息,即在某个时候,它将改变与外界沟通的方式,表明它的政策更具限制性。

关键词阅读:加息 通胀 美联储 GDP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