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FAANG的热潮很快会退却?

  FAANG指的是Facebook, Amazon , Apple , Netflix, and Alphabet。过去5年,股科技股组成的FAANG 的表现非常抢眼, 引领了市场。FAANG在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等资本加权市场指标的涨幅中占了很大一部分。但是,这些股票的超高速增长可能已经结束。

  增的极限

  一家公司的收入、市场份额或市值越大,就越难维持高增长率。例如,在谈到Alphabet时,普莱斯说:“我还认为,该公司在广告业务中所占的比例已经达到50%,而广告业务每年只增长几个百分点。”

  就像是通用电气、AT&;T和IBM这三家公司的规模和影响力在多年前都达到了顶峰。通用电气和IBM都是陷入困境的巨头,它们一直在努力保持自己的地位,而AT&;T已从美国首屈一指的电信供应商,成为众多竞争对手之一。

  苹果是市值最高的公司,市值约为9700亿美元,它的股价增长也在放缓,最近一年的涨幅不足标准普尔500指数的2倍。

  新的科技泡沫

  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官 Jim Paulsen,也曾目睹了上世纪90年代末的大科技股市场的互联网泡沫。在CNBC援引的一份客户报告中,他指出,“五年来,科技股一直主宰着标普市场。”在同一份CNBC的报告中,LIH Investment Advisors的Larry Haverty也提出了类似的担忧。他表示,监管的加强可能会影响大型科技公司未来的增长,包括可能对亚马逊采取反垄断行动。

  科技估下降

  对科技股来说,高估值一直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但现在有证据显示,科技股的估值正在下降。正如Barron‘s所写的那样,尽管估值倍数不变甚至更低,但飙升的收益却导致许多科技股股价飙升。还是说,估值下降是件坏事,表明投资者对该行业的信心正在减弱,原因是担心增长受限或监管即将出台。

关键词阅读:FAANG 科技股 市值 估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