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回敬特朗普:连同服务在内美对欧有高额顺差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表示,如果把服务贸易包括在内,美国对欧洲存在贸易顺差。对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对德国出口的持续批评,她以此回击。

  默克尔在柏林讲话时表示,在上周七国集团(G-7)纷乱的峰会上讨论了这个话题。当时美国和加拿大之间的贸易纠纷,导致特朗普撤回了对领导人最终声明的支持。

  “贸易顺差仍然是用相当老套的方式计算,仅计算商品贸易,”默克尔周二晚间在她所属基民盟召开的企业会议上说道。“如果在贸易收支中包含服务,那么美国对欧洲有很大的顺差。”

  默克尔和其他国家领导人仍难以适应现任美国总统的不可预测性,后者似乎对于在从安全到贸易等话题上挑战盟友乐此不疲。德国外长马斯周三将在柏林发表主旨演说,阐述他关于欧洲应该如何应对白宫不可靠盟友的建议。

  默克尔暗示她游说特朗普不要对从欧洲进口的汽车加征关税,这个举措可能会对德国汽车制造商造成最大冲击。她说,她提议研究汽车行业在大西洋两岸的“战略重要性”,然后讨论如何避免单边措施。

关键词阅读:安格拉·默克尔 美股 服务贸易 顺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