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新教育6月15日纽交所上市 拟募资不超1.44亿美金

  朴新教育将于本周五(北京时间6月15日)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经权威渠道核实,朴新教育此次上市计划发行720万ADS,发行价区间17-20美元,预计融资额度为1.23亿美金-1.44亿美金。此次IPO申购截止日期为北京时间6月14日晚,主要承销商包括花旗、巴克莱银行、德银、海通国际、中金。

  据朴新教育招股书显示,此次募集资金未来将主要用于四个方面:70%用于继续收购潜在标的和建立新的学习中心;15%投入到线上平台和技术系统的研发;10%用于提升品牌和市场影响力;剩下的5%用于日常运营。

  据招股书数据披露,2016年朴新教育年收入为4.39亿元人民币,2017年为12.8亿元人民币,较2016年增长192%。2018年第一季度收入达到4.96亿元人民币,较2017年第一季度增长150%,环比2017年第四季度增长了16%。

  在净利润方面,朴新教育2018年第一季度亏损3.55亿元人民币,其中,有2.82亿元用于股权支付激励团队,剔除股权支付所产生的费用,微幅亏损4507万元人民币,主要亏损原因是整合后的管理和运营需要时间来进一步提升效率以与盈利能力。

  招股书指出,朴新教育保持高速成长的动力主要来自有效的内生增长和整合策略,过去朴新教育已接触过众多潜在合作标的,并成功完成与其中48家学校的合作。从整体上看,朴新教育整合后的机构表现良好,其旗下最大的留学语培机构环球教育也在不到一年内基本完成扭亏。

关键词阅读:朴新 教育整合 纽交所 发行价区间 募资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