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川会面、联储会议、贸易谈判 哪个本周会主宰市场?

  G7领导人周末首脑会议结束后,投资者对全球贸易战的可能性不断增长显示出漠不关心的态度。这可能是因为交易者只是有更大的担忧,其中一些可能会在本周就对市场产生巨大的影响。

  标普500再一次仅仅上涨0.1%,标普则几乎没有变动,这在巨大的国际新闻影响下可以说是毫无反应了。

  这一周,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进行了会面,另外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将会在周三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最新利率决议,市场预计他们将会不出意料地宣布加息0.25个百分点的消息。周四,欧洲央行的会议将会决定缩减购债项目的最终时间表。同时还有英国退欧的一些进程,以及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也会在本周召开。

  所以最有可能影响市场的是哪些因素?我们来盘点一下。

  贸易战的余波

  首先,为什么投资者并没有对特朗普当局准备一系列贸易谈判,包括和中国谈判进入关键阶段,以及和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成员国的谈判呢?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的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Arone表示,不要误会,这并不是因为市场决定无视宏观的头条新闻。仅仅两周之前,全球金融市场一度因为意大利的政局不稳引发的一连串可能的连锁事件而吓破了胆。

  虽然最近几周出现了很多关于贸易的强硬言论和吓人的头条新闻,但Arone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没有太多后续影响,并且让投资者更密切关关注那些基本数据以及美国经济的走强。此外,他表示,即使在达到500亿美元左右的情况下,去年年底和2018年初制定的减税和支出计划仍然要大得多。

  起来市场已经对一些关于贸易的头条新闻免疫了。这和今年年初的情况是相反的,当时人们都在争论投资者是否对贸易的相关新闻反应过度了。

  金川会

  如果投资者在忽视贸易威胁,那么已经在举行的金川会对于经济和股市的冲击应该也有限。

  “虽然谈判结果难以预料,但是不管是谈判取得突破性进展,还是两国领导人只是打了一场口水战,对股市的沖击中期来说都不会太大, Capital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 Oliver Jones表示。”

  他指出,去年华盛顿和平壤之间的言论激烈时,全球股市没有做出太多反映,当时朝鲜进行一系列导弹发射,特朗普在微博用“火和愤怒”进行威胁。

  美联储决议

  然而,美联储利率决议可能会真正影响投资者。虽然升息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但是关註点将会是所谓的地安装图,也就是美联储未来会做什么的图表。另外重点还放在他们言辞的转变上,当然,还有新主席Powell的新发言。

  Arone表示,任何让投资者相信美联储会在2018年再加息两次而不是一次的言论,都会给投资者造成巨大的精神压力。

  他同时指出了美联储可能会在声明汇总删去谈论联邦基金利率可能维持不变的言论的可能性时的“一段时间以来,低于预期长期的水平。”投资者可能会遇到这样的风险。他表示,这是转向鹰派的变化,但他认为,事实上,这可能反映了美联储认为它的加息周期结束时间比投资者预期更接近的迹象。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货币政策 美朝峰会 贸易谈判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