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签署无核化协议降低避险资产需求 黄金微幅收跌

摘要
美朝签署朝鲜无核化协议,降低了黄金作为避险投资工具的需求,同时投资者还在关注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纽约黄金微跌0.2%报收1299.4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至每盎司1300美元关键关口的下方,市场正在等待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决定。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99.40美元,跌幅为0.2%,盘中则一度触及接近每盎司1305美元的高点。与此同时,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下跌0.4%,报收于每盎司16.891美元。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下跌0.3%,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下跌0.4%,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下跌0.3%。

  据周二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备受关注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在5月份同比增长2.8%,创下了自2012年2月份以来的最大增幅,相比之下4月份为同比增长2.5%。在这个月中,汽油价格的上升速度有所放缓,从而对消费者物价指数形成了一定的抑制作用。不计入波动性较强的食品和能源价格,该月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则环比增长0.2%,与去年同期相比的增幅则达到了2.2%。

  在这份报告公布以后,市场继续相信美联储将在本周宣布加息,并有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再一次上调基准利率。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投资公司Altavest的负责人及联合创始人迈克尔·阿姆布拉斯特(Michael Armbruster)指出,他继续认为“黄金价格将横盘整理或下跌,原因是美国利率预计将会上升,而美元则将走强”。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二上涨0.3%,第二季度截至目前为止该指数则已累计上涨了了4%左右,导致金价承压。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迄今金价已经累计下跌了2%左右。

  July copper HGN8, -0.37% ended at $3.250 a pound, down 0.2%.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0.2%,报收于每磅3.250美元。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0.5%,报收于每盎司901.50美元。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0.1%,报收于每盎司1015.3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朝峰会 避险资产 美元 美联储 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