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消化美朝峰会影响 欧股微幅收跌

  金融界美股讯:投资者消化美国和朝鲜之间历史性的双边会议传出的消息,欧洲股市周二收盘小幅下跌,但西班牙和意大利股市则逆市上扬。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1%,报收于387.53点,此前在盘中一度最高上涨0.4%。在这项欧洲基准股指内部,油气股和基本材料股领跌,但公用事业股和消费者服务股则收盘上涨。此前,该指数在周一的交易中收盘上涨0.7%,五个交易日以来首次走高。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微幅下跌不到1点,报收于12842.30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4%,报收于5453.37点,扭转了盘中的上涨走势;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4%,报收于7703.81点,同样扭转了盘中涨势。但与此同时,西班牙IBEX 35指数则上涨0.2%,报收于9914.40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也上涨0.2%,报收于22119.76点。此前,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周一收盘大涨3.4%,原因是该国经济部长表示,新上台的联合政府将坚守意大利作为欧元区成员国的身份。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791美元,略高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1785美元。欧元汇率上涨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商受损,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贵。

  欧洲股市在周二开盘时呈现出上涨走势,但随后则开始转为下跌。当日,英国脱欧相关问题再次被推到了前台。英国国会上议院对脱欧法案提出了15项修正案,其中包括一项让英国在脱欧以后继续留在欧盟关税同盟之内的措施。目前,英国国会下议院正在就这些修正案展开讨论。

  投资者正在关注地缘政治形势,而除此之外还在重点关注本周的央行政策会议。美联储将在周三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预计届时该行将宣布加息。与此同时,欧洲央行则将在周四召开货币政策会议,预计该行将宣布开始缩减其所谓“量化宽松”(QE)的债券购买计划的具体时间。此外,日本央行也将在本周五发布政策更新。

  个股方面,法国零售商Casino Guichard-Perrachon SA股价收盘上涨1.8%,原因是该公司公布了一项计划,内容是其将会出售价值大约为15亿欧元(约合17.7亿美元)的非核心资产,目的是加快其减轻债务负担的进程。

  另一方面,房屋营建商Barratt Developments PLC则收盘下跌3.1%,追随其他英国房屋营建公司的股价走低,原因是Crest Nicholson Holdings PLC此前表示,该公司上半年的盈利受到了房价持稳所带来的不利影响。Crest Nicholson股价收盘下跌4%。

关键词阅读:欧股 西班牙 意大利 欧央行 货币政策 欧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