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院即将裁决AT&T收购时代华纳的交易

  金融界美股讯:旗下拥有有线电视业务DirecTV的美国电信运营商AT&T,等待着法庭周二对其收购时代华纳的裁定结果。本案的判决结果不仅可能引发一系列付费电视公司收购影视公司,而且也是对特朗普政府反垄断团队首次重大考验。

  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法官理查德-莱昂(Richard Leon)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下午4时(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4时)对AT&T能否收购时代华纳做出裁决。AT&T在一年半之前宣布将斥资850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

  在今年春季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举行的审理中,美国司法部表示,AT&T旗下的DirecTV已经拥有2000万订阅用户,如果AT&T再收购拥有Turner体育和CNN新闻频道的时代华纳,就会变得过于强大。这种实力能够让AT&T上调电视收视费和在线流媒体服务的收费标准。

  不过AT&T认为,该公司收购时代华纳的交易是合法的,该公司先发制人地提出把与付费电视竞争对手的争议问题提交仲裁,同时避免在仲裁过程中隐瞒内容或“暗箱操作”。如果AT&T获胜,美国司法部可能会重新考虑是否通过上诉阻止交易。按照美国司法部的观点,一家公司收购供应商的交易属于“垂直并购”。

  “这取决于裁决的范围。如果它很狭义,如‘我认为时代华纳内容不是必须的,’这可能会对电信领域的类似并购交易产生影响,但对其他垂直并购可能不会产生严重影响,”曾在奥巴马政府时期任职于美国司法部反垄断部门的卡洛琳-霍兰德(Caroline Holland)说。

  美国司法部的重大胜利将会让并购银行家们胆战心惊,因为他们正努力推进诸多企业收购供应商的交易。在这些交易当中,就包括了康卡斯特可能现金竞购21世纪福克斯大部分媒体资产的交易。康卡斯特在今年5月曾表示,如果AT&T收购时代华纳的交易获批,该公司将现金竞购21世纪福克斯的媒体资产。

  另外两笔目前正接受审查的垂直并购交易为Cigna计划斥资520亿美元收购Express Scripts,以及CVS计划以690亿美元的总价收购Aetna。

关键词阅读:时代华纳 裁决 康卡斯特 AT&T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