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书面答复美议员 承认从第三方收集用户数据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4月出席国会听证会时,曾回答了许多的问题。但是在长达10多个小时的质问中,对于若干个问题,马斯克当时曾表示会让他的团队带着答案“回到”国会。

  美国国会周一公布了这家全球最大的社交媒体公司对这些问题的书面答复。Facebook表示,包括在听证会之前收到的问题,该公司总共收到超过2000个问题。问题范围涵盖要求公司解释所谓的“影子个人资料”,以及关于要求向用户通知数据泄露问题的立场等等。

  有关披露数据泄露的问题来自明尼苏达州民主党参议员艾米-克洛布加勒(Amy Klobuchar),他询问Facebook是否会支持要求公司在违规发生72小时内通知用户。Facebook对此回应说,该公司对这些要求“普遍开放”,但也表示与欧盟不同的是,美国的情况很复杂,该公司不知道该向哪个部门报告违规事件。

  Facebook指出:“这种复杂性使得在数据泄露的情况下,很难做出适当和快速的反应来保护用户。我们认为这是一个重要问题,该领域需要得到监管部门的全力监管。”

  因为卷入与英国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有关的用户数据泄露丑闻,扎克伯格上月出席了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分别举行的听证会。剑桥分析此前曾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竞选团队合作,被指控以不正当方式获取到了8700万Facebook用户的敏感信息。该问题也引发了外界对Facebook是否会保护超过20亿用户的个人数据的顾虑。

  此外,Facebook还因为没有采取足够措施来防止俄罗斯滥用该平台发布错误信息和分裂内容而受到关注。俄罗斯的目的是企图插手选举,挑拨选民关系。Facebook回答了有关收集用户和非用户数据的复杂性问题。这些信息是针对亚利桑那州民主党参议员马克-乌德尔(Mark Udall)提出的关于“影子个人资料”的问题。今年4月,Facebook发布了一篇博客文章,详细介绍该平台如何在第三方网站上收集用户数据。

  该公司表示,它从内置Facebook“喜欢”或“评论”按钮的网站收集非注册用户的信息。但是该公司无法识别没有Facebook账户的用户,也没有为他们创建个人资料。“我们没有为非Facebook用户创建个人资料,也没有使用浏览器和应用日志,向非Facebook用户投放定位广告,或是寻求个性化他们看到的内容,”Facebook对此问题答复说。

  对于拥有Facebook账户的人来说,通过从第三方网站上的喜欢、分享和评论板块收集到的信息,Facebook可以编辑大量关于用户网络浏览习惯的信息。首先,它了解用户访问过的第三方网站;其次,每个网站都可以免费向Facebook提供有关用户在网站上活动的附加信息,例如用户是否完成了购买。

  Facebook表示,该公司并不是唯一一家这么做的公司。“这是互联网的标准功能。无论何时用户访问网站或应用,大多数网站和应用都会与多个不同的第三方共享相同的信息,”Facebook称。该公司还特别指出,谷歌也采用了类似的用户数据收集方式。

  Facebook还表示,它根据第三方数据提供商提供的关于人们“线上和线下行为”的信息,向用户投放定位广告。这就能够解释即便是用户清除了个人信息,Facebook也能迅速定位用户,并有针对性的投放广告。

  一直倡导保护用户隐私的苹果在上周宣布,将向Safari浏览器的用户提供一项新功能,阻止Facebook、谷歌等公司通过网页上的“喜欢”和“分享”等按钮采集用户信息。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谷歌 网络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