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明确禁止使用iOS设备“挖矿”

  金融界美股讯:科技巨头苹果公司(AAPL)已经对其开发者指南进行了更新,明确禁止使用iOS设备“挖掘”比特币等加密数字货币。

  苹果此次推出的新规对那些会耗尽电池电量、产生过多热量或给设备资源带来不必要压力的应用作出了限制,而所有这些现象在所谓的比特币“挖矿”活动中都会发生。

  “应用——包括在应用内部显示的任何第三方广告——都不可运行加密数字货币挖掘等不相关的后台进程。”苹果在其网站上说道。

  由于“挖掘”比特币需要消耗大量的电能和计算能力的缘故,人们不太可能单单依靠一部iPhone智能手机或iPad平板电脑就能成功“挖掘”出比特币。但是,苹果此举可以先发制人地阻止人们利用iOS设备“挖掘”未来可能会有的、不那么消耗电能的数字货币,或是阻止人们将多台设备“池化”以实现“挖掘”加密货币的目的。

  苹果网站上更新以后的信息如下:

  2.4 硬件兼容性

  2.4.2 设计应用时应注意节能。应用不应迅速耗尽电池电量、产生过多热量或给设备资源带来不必要的压力。应用——包括在应用内部显示的任何第三方广告——都不可运行加密数字货币挖掘等不相关的后台进程。】

  更新后的开发者指南将加密数字货币涵盖在内,但措辞跟Internet Archive旗下网站历史信息查询服务工具WaybackMachine在5月底记录的已归档版本相比则仍保持不变。

  苹果的加密货币相关开发者指南最初是在2014年推出的,此前苹果应用商店下架了Coinbase及其他加密货币应用;据科技博客网站Apple Insider称,下架原因是这些应用存在一个“未得到解决的问题”。Apple Insider在周一率先报道了苹果的此次开发者指南更新。

  Apple Insider报道并未说明苹果在何时对此政策进行了更新,而苹果对CNBC发出的相关置评请求也尚未作出回应。

  加密货币“挖矿”基本上可以说是个数学运算过程,经常都会由高功耗的计算机进行。为了对比特币进行交易,需要通过复杂的数学方程式来对交易进行验证,随后再将交易加入到所谓的“分布式总账”中去;而作为解出方程式的回报,挖矿者则可获得比特币。

  据比特币挖矿公司Coinmint称,在一台电脑上进行这一运算过程需消耗1400瓦的电能,与一个电吹风机相同。

  在苹果iOS应用商店里,很多应用都声称能让用户利用个人设备“挖矿”,其中包括“Crypto Coin Miner”和“Cryptocurrency Cloud Mining”等,后者称其能让用户“赚到钱和获得加密货币”,同时又无需进行重大的投资。

  加密货币市场在上周末遭遇了沉重的卖盘,原因是韩国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rail称其成为了一次黑客攻击事件的受害者。

  Coinrail是排名第99的加密数字货币交易所,其24小时交易额为266万美元。Coinrail周一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称,该交易所的系统在周日遭到了“网络入侵”,这造成了在该交易所交易的加密货币损失约30%。Coinrail并没有具体说明涉案加密货币的价值,但据当地新闻媒体韩联社预计,未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此次事件中总共有大约价值400亿韩元(约合3728万美元)的虚拟货币被盗。

  上周日的大跌使得比特币价格创下了自4月12日以来的最低水平,从而打破了备受技术面分析师关注的一条重要趋势线。另外,市场分析师Jani Ziedins指出,比特币价格已经下跌至7000美元这一对投资者心理来说至关重要的关口下方,这可能意味着未来比特币还将迎来另一波卖盘。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比特币价格已经累计下跌了50%左右。

关键词阅读:科技公司 苹果 禁止 iOS 挖矿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