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对炙手可热的科技股发出了警告

  金融界美股讯:据外媒消息,支撑股市上涨的火热科技股可能会放缓。这是花旗首席股票策略师托拜斯 莱夫科维奇(Tobias Levkovich)的看法。莱夫科维奇最近建议客户对该行业保持谨慎。他之所以如此谨慎,原因之一是今年剩余时间和2019年的预期收益增长将“大幅放缓”。这可能会降低科技股的吸引力,许多投资者购买科技股是因为它们的收益快速增长和上涨势头。

  Levkovich称:“我们预计科技股不会因估值差距过大而崩盘,因为2000年的情况并非如此。”“此外,我们不认为股市会大幅下跌。”但我们可以看到,IT行业表现不佳,这是许多客户似乎没有做好准备的事情,对回报不利。

  他在上周五的一份报告中说,他认识到这不是一个受欢迎的立场。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趋势将持续下去。莱夫科维奇说,Netflix和亚马逊等公司的商业模式令投资者惊叹,其中包括作为稳定收入来源的订阅服务。尽管如此,分析师仍对科技股能否维持其已开始放缓的盈利增长速度不抱信心。

  然而,这些估计只是反映了分析师对可持续性盈利增长率的担忧,而不一定是科技公司的实际情况。从历史上看,分析师最初的预估过于保守,随着财报季临近,预估将被调高。

  Levkovich说:“分析师的预估可能太低,但如果他们的预估正确,这种模式可能会令长线投资者失望。”

关键词阅读:科技股 上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