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掉苹果股票的10个理由

  升级周期越来越长

  大多数Apple的客户都在追赶iPhone升级周期。一旦iPhone升级,顾客很乐意付钱购买最新的iPhone。不幸的是,这种魅力已经消失了。我们最终意识到,我们使用iphone主要是为了发短信、拍照、上网、上社交平台。 iPhone 6s可以处理所有这些任务,就像全新的iPhone x一样。其他苹果产品也是如此,包括ipad、Apple TV和iMac。 如果这个假设是正确的,那么它将在未来很多年里成为拖累单位销售额增长的主要因素。

  大型股升值障碍

  苹果的总市值是9490亿美元。这使它成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上市公司。 苹果庞大规模的不利之处在于,从现在开始,该公司的股票将很难产生更大的回报。“傻瓜”联合创始人David Gardner在多年前发明了“兆卡乘数障碍(the megacap multiplier obstacle)”一词来描述这一原理。其理念是,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公司价值翻倍变得越来越难。

  iphone的平均售价可能达到峰值

  随着时间的推移,苹果的投资组合变得更加多样化,但iPhone仍占总收入的60%以上。这意味着,在可预见的未来,收入增长将受到两个主要因素的推动:iPhone的销量和平均售价。上个季度,苹果的销量仅增长了3%,但iPhone的总营收却增长了14%。这两个数字之间的巨大差异,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最近推出的超高价位iPhone X,其平均售价飙升。

  遣返税的催化剂已经结束

  多年来,看好苹果的人一直将该公司庞大的海外现金储备视为潜在的催化剂。当时的想法是,国会最终将改变其遣返税收政策,使苹果的绝大部分现金被困在海外。一旦法律被修改,苹果将最终能够利用其堆积如山的现金来回报股东。 苹果首席财务官Luca Maestri最近表示,公司的目标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实现现金中性。要实现这一目标,将需要花费数千亿美元回购股票,这对股东来说是个好消息。

  苹果在扬声器市场上落后

  虽然苹果已经慢慢进入新市场,像是推出智能手表。市场已经充斥着亚马逊和Alphabet 的热门产品。这些公司销售的一系列廉价产品受到巨大市场的支持。此刻,苹果扬声器要进入市场主流困难重重。

  巴菲特大笔入手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Warren Buffett一直在大笔购买苹果的股票。 虽然看到巴菲特投下如此大的信任票是件好事,但是,他对苹果股票的兴趣,至少在一定程度上促成了苹果最近将市盈率升至5年高点。巴菲特的支持可能让苹果在未来几年内保持较高的估值。

  苹果理应以低于市场的市盈率进行交易

  现在,苹果应该以低于市场的市盈率交易。苹果的核心是一家科技硬件公司。公司的绝大部分收入和利润都来自销售全新的iphone、ipad、imac和其他电子产品。这意味着苹果必须不断更新其产品线,不断地让客户保持忠诚和升级。如果新产品没能吸引公众的註意力,或者销量不如前一款产品,那么苹果的收入和利润就会大幅下滑。到目前为止,苹果还没有遇到任何问题,只要新产品一上市,就能说服数百万消费者大量购买。但从现在起三、五、十年后,这种状态还会延续吗? 这很难说,因为科技界发展得很快。

  股息和股票回购不是长远之计

  毫无疑问,自从Tim Cook担任首席执行官以来,苹果已经成为世界上对股东最友好的公司之一。在他的领导下,苹果已经在股票回购和股息上花费了数千亿美元。但投资者很难对拥有一家严重依赖金融工程推动盈利增长的公司感到兴奋。

  FAANG的竞争

  FAANG代表Facebook、亚马逊(Amazon)、苹果(Apple)、Netflix和谷歌。这些超高质量的科技股多年来一直占领市场,许多投资者认为它们是必须拥有的股票。

  更多优于苹果股票的选择

  苹果目前的估值较高,而且公司将在未来几年与增长作斗争,将资金重新配置到其他地方是很有意义的。

关键词阅读:苹果 谷歌 股票回购 iPhone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