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小时凑齐近570亿美元现金 小摩助力拜耳收购孟山都

  金融界美股讯: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摩根大通在6小时内凑齐了近570亿美元现金,以便让德国制药商拜耳(Bayer)可以支付收购孟山都的费用,这笔价值660亿美元的交易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全现金收购。

  虽然没有担任此项交易的财务顾问,但摩根大通被选中来处理资金周转的复杂操作。

  该行此前一直投资于其资金服务(Treasury Services)业务,就是为了应对这样的时刻。而这一天终于到来了。

  拜耳近两年前首次向孟山都发出收购要约,双方在近一年半之前达成交易,经过漫长的等待监管批准的过程,上周终于到了完成交易的时候。

  摩根大通受托从分散在多个时区的数十家银行收取近570亿美元的现金,将其汇总到一个账户中,并提醒其他各方,这是一项乏味但极其重要的工作,所有这些工作必须在孟山都股票开盘之前完成。

  拜耳通过资产出售筹集到了交易所需的剩余90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孟山都 拜耳 摩根大通 收购要约 现金收购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