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不要用你的iPhone来"挖掘"加密货币

  金融界美股讯:科技巨头苹果公司更新了其开发者指南,明确禁止“挖掘”比特币等加密货币。

  新规定将限制了那些耗电巨大、造成手机过热或者给设备带来不必要的压力的应用——这一切都将指向比特币挖掘。

  苹果在其官网声明:“应用程序,包括在其中显示的任何第三方广告,可能不允许运行不相关的后台进程,比如加密货币挖掘。”

  由于耗能巨大和设备算力限制,不太可能有人能成功地在iPhone或iPad上“挖掘”比特币。但苹果此举可能会先发制人地禁止未来的这种情况,减少能源密集型的数字货币在这些设备上被开采,或者停止使用多种设备来实现这一目标。

  以下是苹果官网上的相关内容:

  2.4硬件兼容性

  2.4.2高效能地计划使用应用程序。应用程序不应该迅速耗尽电池、产生过多的热量或者给设备带来不必要的压力。应用程序,包括在其中显示的任何第三方广告,可能不会运行不相关的后台进程,比如加密货币挖掘。

  根据苹果内部人士的说法,苹果的加密货币相关规定最初是在2014年,在app store为允许上市Coinbase和其他加密货币应用程序之后,以“未解决的问题”为由设立。

  苹果公司关于加密货币相关规定:

  1.苹果钱包:应用程序可以为虚拟货币存储提供便利,前提是软件为由注册组织的开发者提供。

  2.挖矿:应用程序可能不适合挖掘加密货币,除非进程不在设备上运行(例如基于云的挖掘)。

  3.交易:应用程序可以在被批准的交易所提供加密货币的交易或传输,前提是交易所本身提供这种功能。

  4.原始加密货币发行:为首次发行货币(ICOs)、加密货币期货交易和其他加密证券或准证券交易提供便利的应用程序必须来自成熟的银行、证券公司、期货交易委员会(FCM)或其他经批准的金融机构,必须遵守所有适用的法律。

  5.加密货币应用程序可能无法为完成任务支付货币,比如下载其他应用程序、鼓励其他用户下载、发布到社交网络等。

  加密货币“挖掘”本质上是由高性能计算机来完成的。为了交易比特币,交易需要通过复杂的数学方程式进行验证,然后再添加到所谓的“分布式账本”中。作为解决等式的回报,“矿工”们会获取比特币。

  根据比特币挖矿公司Coinmint的说法,在电脑上,挖矿进程消耗大概为1400瓦——相当于一台电吹风。

  iOS商店的许多应用都声称,可以让用户使用个人设备中的电力来挖矿,包括“加密币矿工”和“加密货币云开采”。后者表示,它可以让用户“赚钱并赚取加密货币”,而无需进行重大投资或直接参与硬件或软件。

  上周末,比特币价格创下两个月来的最低水平,此前一家规模相对较小的韩国交易所表示,他们遭到了黑客攻击。据CoinDesk的数据,周一,比特币的交易价格接近6726美元。

关键词阅读:加密 iPhone 应用程序 iPad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