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美朝峰会及央行政策决议 黄金微幅收涨

摘要
投资者谨慎关注美朝领导人峰会以及一些重要的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召开前,黄金微幅收涨。纽约黄金上涨50美分,报收1303.2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微幅上涨,继续在一个紧窄的成交区间中震荡,投资者整体上抱有“等等看”的心态,同时还正在等待定于本周晚些时候召开的美联储和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50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303.20美元,盘中的成交区间在每盎司1297.80美元到1307美元之间。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金价累计上涨了0.3%左右,并重新站到了备受投资者关注的每盎司1300美元关口的上方。与此同时,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上涨1.3%,报收于每盎司16.952美元,此前银价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上涨了1.8%,其表现轻松超过了黄金期货。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上涨0.1%,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上涨0.8%,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上涨0.4%。

德国商业银行的大宗商品分析师卡斯滕·弗里奇(Carsten Fritsch)发布研究报告称:“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会议对于黄金价格来说是更为重要的一种影响因素。”

美联储将在本周二和周三召开货币政策会议,会议结束后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发布政策声明。市场广泛预计,由于美国经济显示出健康增长的迹象,而美联储正在寻求正常化其货币政策,因此该行将在这次会议上作出加息25个基点的决定。与此同时,欧洲央行则将在周四召开政策会议,市场预计该行将在此次会议上宣布开始缩减其在危机时代采取的所谓“量化宽松”(QE)的债券购买计划的具体时间。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五上涨不到0.1%。第二季度截至目前为止,该指数已经累计上涨了近4%。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1.3%,报收于每磅3.257美元,此前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大幅上涨了6.5%。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不到0.1%,报收于每盎司906.40美元。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1.1%,报收于每盎司1016.5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特朗普 贸易争端 央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