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新政府决定继续留欧提振 欧股五日来首次收涨

摘要
意大利新政府决定继续留在欧元区提振,意大利股市创下了一年多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泛欧斯托克600受金融股和电信股领涨提振,收盘上涨0.7%报收387.94点,为五个交易日以来首次收盘走高。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6月12日消息,意大利新政府决定继续留在欧元区提振,意大利股市创下了一年多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欧洲股市同样受金融股和电信股上涨提振,五个交易日以来首次收盘上涨。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7%,报收于387.94点,五个交易日以来首次收盘走高。在这项欧洲基准股指的你不,所有板块均收盘上涨,其中金融股和电信股领涨。此前,该指数在上周五的交易中收盘下跌0.2%,而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也累计下跌了0.5%。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大涨3.4%,在欧洲各国股市中是表现最好的;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该指数创下了自2017年4月2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另外,该指数报收于22086.20点,则创下了自6月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与此同时,投资者还在蜂拥买入意大利国债,从而推动两年期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大幅下降53个基点,至1.06%;十年期意大利国债收益率也下降28个基点,至2.82%。债券的价格与其收益率之间为负相关关系。

  在欧洲其他国家的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6%,报收于12842.91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4%,报收于5473.9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7%,报收于7737.43点,部分原因是英镑汇率下跌。英镑走软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提振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大约75%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794美元,高于上周五纽约市场上的1.1771美元。欧元汇率上涨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商受损,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贵。

  推动意大利股市和债市双双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根据意大利报纸Corriere Della Serra在上周日刊出的一次采访的内容,该国经济部长乔瓦尼·特里亚(Giovanni Tria)在采访中表示,意大利新政府将以维护欧元为己任。此前,市场原本担心意大利新上台的联合政府——由反建制政党“五星运动”和“联盟党”联手组建而成——将会抛弃欧元。

  特里亚还确认称,新政府的目标是在今明两年减轻意大利的债务负担,他的这番言论起到了帮助拉升意大利银行股的作用。在这个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的内部,公共债务在GDP总额中所占比例已经达到了130%以上。在意大利银行股中,裕信银行收盘上涨6.2%,联合圣保罗银行也大幅上涨6.6%。

  与此同时,投资者看起来已经摆脱了上周末不欢而散的七国集团(G7)峰会所带来的负面影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撤回了对峰会公报的支持,原因是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Justin Trudeau)此前对美国针对加拿大金属产品开征的关税提出了批评。而在本周一,特朗普继续将矛头对准了加拿大。

  据环球网报道,6月11日,特朗普在推特上再一次“羞辱”了加拿大。他说:“如果不是互惠的,那么现在公平贸易就变成了愚蠢贸易。根据加拿大公开的数据,他们与美国的贸易额将近1000亿美元(猜猜他们是怎么吹牛的,然后还被抓包了)。最少也是170亿,每天向我们征收270%的税。当贾斯廷(特鲁多)这样做的时候就已经伤害我们了。”

关键词阅读:欧股 意大利 欧元区 金融股 电信股 原油 七国集团峰会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