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田药品620亿美元收购Shire遭部分股东反对

  金融界美股讯:日本制药巨头武田药品的一位股东周一表示,该公司的部分股东正寻求在特殊股东大会中阻止公司以620亿美元的总价收购爱尔兰制药公司Shire的交易。

  武田药品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召开股东大会,批准发行新股完成收购Shire的交易,使之成为对交易本身的事实投票。

  由前武田药品员工组成的130人团体目前持有该公司1%的股权,他们需要获得公司三分之一股东的支持。该匿名人士称,他们目前正“稳步获得持有武田药品25%股权的日本散户投资人和35%股权的海外机构投资人的支持力度。”

  日本媒体Nikkan Yakugyo上月报道称,反对武田药品收购Shire的股东当中包括了创办公司的武田家族。消息人士称,武田家族目前持有武田药品大约10%的股权。

  去年,同样是该团体曾试图阻止即将离任的社长Yasuchika Hasegawa被任命为公司顾问。尽管该提案在年度股东大会中遭否决,但它获得了30.5%的支持率。

  在本月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中,该团体还提议交易规模超过1万亿日元(约合91亿美元)的交易必须经过股东的投票表决。

  武田药品的这个股东团体认为,收购Shire会给公司带来太多的财务风险,Shire血友病专营权受到罗氏控股新血友病药物Hemlibra的威胁。

  武田药品在上月宣布,已Shire达成协议,将以620亿美元的总价收购后者。此交易将是日本公司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海外收购交易。武田药品表示,该公司将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以每股49.01英镑(约合66.53美元)的价格收购Shire。武田药品将以每股33.03美元的现金,以及0.839股武田药品股份兑换1股Shire股票,对后者的总估值为620亿美元。

  武田药品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弗-韦伯(Christophe Weber)表示,他对股东能够投票通过这一交易充满信心。自武田药品第一次声称该公司考虑收购Shire至今,该公司股价已累计下跌了20%以上。

关键词阅读:武田药 收购 Shire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