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尔斯-罗伊斯承认新的引擎问题 股价下跌

  金融界美股讯:受英国飞机发动机制造商罗尔斯-罗伊斯(Rolls-Royce)提供给波音“梦幻客机”(Dreamliner)中的发动机缺陷出现在了其他机型当中,该公司股价在周一出现下跌。

  在英国上市的罗尔斯-罗伊斯此前承认,该公司提供给波音的大约400至500个Trent 1000飞机发动机受到叶片磨损过快的问题。这个被称之为“Package C”的发动机安装在波音787客机上,包括新西兰航空、英国航空、维珍大西洋和日本航空均采用了这种机型。

  罗尔斯-罗伊斯周一宣布,166个自2012年服务于波音飞机的“Package B”发送机,现在必须接受“一次性检查”。受此消息影响,罗尔斯-罗伊斯股价在周一伦敦证券交易所的早盘交易中下跌了1%以上。

  罗尔斯-罗伊斯在提交给伦敦证券交易所的声明中称,此消息不会影响公司2018财年全年的自由现金流目标。该公司此前预计,今年的自由现金流将在4.5亿英镑(约合6亿美元)左右。

  罗尔斯-罗伊斯在最近的重组中把5个业务部门砍至3个,分别是民用航空航天、电力系统和国防。这一重组是首席执行官沃伦·伊斯特(Warren East)带领公司实现长期扭转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在今年3月曾表示,在去年业绩超出预期之后,该公司将进一步削减支出,并实现业绩目标。此消息曾让罗尔斯-罗伊斯股价在随后的一个交易日中大涨15%。不过自那时至今,这部分涨幅已被损耗殆尽。

  该公司将于周五举行资本市场日,届时预计将宣布从目前全球5万员工中裁员超过4000人。瑞银集团分析师在周一的研报中称,周五的活动“将是该公司在市场中重塑信任的重要里程碑。”

  瑞银表示,为了让投资者增持罗尔斯-罗伊斯的股票,市场首先需要了解该公司削减成本的速度,并更了解发动机问题对业务的影响有多严重。瑞银集团当前预计,罗尔斯-罗伊斯今年的自由现金流将达到4.32亿英镑,明年将达到8.20亿英镑。

  与此同时,巴克莱银行航空业务分析师菲尔-布勒(Phil Buller)表示,自2012年以来,罗尔斯-罗伊斯在削减成本方面做得很好,现在已经确定了“盈利底线”。该分析师称,他目前对伊斯特带领公司进一步改进利润率充满信心,但是到2020年该公司自由现金流达到10亿英镑的目标可能难以实现。

关键词阅读:罗尔斯-罗伊斯 股价 瑞银集团 自由现金流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