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本周将如何冲击市场?看完这篇文章做好准备!

摘要
美联储在本周的FOMC会议后很可能将会把短期利率提升0.25个百分点,但是除此之外,美国的货币政策决策者们还有可能会释放出提早削减已经创历史的债券持有量的计划,以平衡自己的资产负债表。

  虽然每个人都几乎确定美联储这周将会升息,但是美联储还是有可能给投资者带来惊喜,或者惊吓。

  美联储在本周的FOMC会议后很可能将会把短期利率提升0.25个百分点,但是除此之外,美国的货币政策决策者们还有可能会释放出提早削减已经创历史的债券持有量的计划,以平衡自己的资产负债表。

  这么做的机制是挺复杂的,但是人们猜测一旦美联储宣布开始缩减未来10年的债券持有水平,他们将会从明年开始行动,或者最晚是2020年初。

  然而,并不像一些美联储官员指出的那样可能将4.5万亿美元的负债缩减到2.5万亿,美联储这次的动作可能会小一点——可能会缩减到3.5万亿美元以内。

  这一切都取决于金融市场有多紧。货币市场收紧以及联邦基金利率意外推高至目标区间的高端将是促使美联储从金融危机极端情况出来,并且重新对正常化做出努力的关键因素。

  如果对资产负债表的瘦身比预计中快的话,投资者或许可以预计升息周期比想象的要早一些结束。

  美联储研究机构Wrightson ICAP的首席经济学家Lou Crandall表示:“在8月的会议上会有一个非常热门的话题,那就是关于资产负债表缩减在实际上应该走多远。”

  “投资者很容易就会喘不过气来,并且以为美联储陷入了危机。然而另外一方面,这表明系统中真正的盈余储备比我们想象的少得多,”他表示。

  困境确实离危机还很远。但即将进行的讨论将为投资者提供一个窗口,看看美联储将如何抽走其自己註入的刺激措施,以帮助拉动经济摆脱金融危机,以及最终市场将如何反应。

  目前为止,资产负债表的缩减过程没有遭到太多的市场干预,但是美联储还有很多活要做。

  这件事过程是这样的:

  从金融危机以来,美联储就是债券市场的一个重要参与者,大约在从2008年底开始的3轮的购债计划中购买了2万亿美元的债券。但自从美联储在2016年结束了够债计划,私人对债券的需求一直在增加。

  之后通过一系列再投资之后,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国债和抵押贷款实际上已经减少了1020亿美元,与此同时因为利率有所上涨,债券收益率也出现了上行。美联储在市场中的作用变小。

  最近,基金利率已经上涨到接近3月份加息之后FOMC的1.5%-1.75%目标范围的顶部。具体而言,为1.7%,距离美联储向存放中央银行现金的银行的超额准备金利率仅差了0.05点。据了解,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历来是基金利率的指引,并且通常略高于美联储的基准。

  根据五月的会议纪要,FOMC官员担心仅仅利率上升的比预期要快,会导致货币市场收紧,让资产负债表遇到更严重的问题。

  会议上提出的一个解决方案是,美联储提高准备金率0.2%,同时提高0.25%的基金利率。他们预计这样做会阻止基金利率接近目标上限。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资产负债表 超额准备金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