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G7国家贸易争端不会妨碍美联储加息

  金融界美股讯:纽约高频经济公司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吉姆-奥沙利文(Jim O‘Sullivan)周一表示,预计美联储周三几乎肯定会宣布加息,美国与西方贸易伙伴之间关于贸易关税问题的争端对此不会产生影响。

  在周末结束的G7峰会产生分歧后,市场参与者正在监测美国以及工业7国其余6个成员国之间的言论。

  在G7峰会结束后,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发表言论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撤销了他对联合声明的支持。特鲁多表示,尽管他不想“惩罚美国工人”,但他仍然会推行针对美国的报复性关税。

  作为回应,特朗普称特鲁多“不诚实而且软弱”,并警告其他G7国家领导人不要对美国最初在今年3月宣布的钢铝进口关税采取报复措施,否则将会犯错。

  不过,高频经济公司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奥沙利文表示,鉴于美国经济数据乐观,美联储将会忽视贸易紧张问题。他表示,美联储会“几乎肯定会加息,并且还会发出继续收紧货币政策的讯号。”

  奥沙利文表示,G7领导人“进行了具有贸易保护主义色彩的谈判,他们都在玩火。希望在于,一场严酷的贸易战最终能得以避免。”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加息 贸易保护主义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