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市场硝烟弥漫,特朗普征收进口钢铝关税之举“惹众怒”,招致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的报复,全球贸易战一触即发,G7峰会火药味浓厚,这也给美元带来压力。与此同时,本周欧元的“逆袭”也令市场诧异,周初意大利政局企稳令欧元跌势暂止,紧接着周中欧洲央行官员鹰派言论“雪中送炭”,欧元本周创下创下2月中旬以来最大单周涨幅。此外,黄金本周四次上探1300关口,但均以失败告终,市场关注下周的重磅事件。

  展望下周,市场将迎来四颗超级核弹——美朝峰会、英退投票、美联储决议及欧洲央行决议,个个都可能引爆大行情!日本央行也将下周召开货币政策会议,除此之外,市场还迎来系列重磅数据,包括美国CPI、“恐怖数据”美国零售销售以及欧元区和英国通胀数据。

  另外,下周二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将对美联储副主席候选人克拉里达和美联储理事候选人鲍曼的提名进行投票表决。

  核弹一:美朝峰会

  新加坡当地时间6月12日上午9点,美国与朝鲜领导人将在新加坡圣陶沙的嘉佩乐酒店(Capella Hotel)举行历史性的两国领导人首次会面。

  美国白宫希望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下周在新加坡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晤之时,就放弃核武力的时间表做出承诺。

  美国总统特朗普7日表示,他期待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取得丰硕成果。他还表示,如果峰会进展顺利,他将直接邀请金正恩访问美国。特朗普重申,朝鲜必须放弃核武器,如有必要,美国可能再施加制裁措施。

  有关美朝峰会的进展牵动市场神经,这将是历史性的一天,若此次峰会上达成一定协议,那么势将影响市场情绪及未来的政治局势。

  核弹二:英退投票

  6月12日除了美朝峰会外,同日英国将向下议院提交脱欧法案,此次的脱欧计划投票至关重要,由于市场参与者对首相特蕾莎梅的领导能力和提前选举的可能性风险进行评估。

  英国脱欧进程可谓一波三折,不断影响着英镑的走势。现在工党似乎倾向与欧盟保持紧密关系。如果工党的新计划得到通过,代表英国有望实现“软脱欧”,对英镑有一定提振作用。

  “意大利近期经验表明,政治风险可能会突然再现,”汇丰经济学家Simon Wells在一份报告中称,“英退主题可能再度热络起来”。

  核弹三:美联储决议

  美联储将于6月12日至13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投资者将关注美联储发出的今年余下时间加息计划的信号。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美国的就业和工资数据超过了预期,推高了通胀预期。因此,投资者需要做好美联储呈现鹰派立场的准备。

  核弹四:欧洲央行决议

  下周6月14日的欧洲央行决议备受市场关注,投资者猜测欧洲央行是否会在会议上暗示计划开始退出刺激计划。

  瑞银集团指出,预计下周四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决议料维持货币政策不变,7月或宣布退出QE计划。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则表示,即将举行的政策会议完全是关于信息,而不是行动。随着经济增长放缓、通胀主要受到油价上涨推升,以及不确定性提高,有理由保持谨慎。但距离宣布缩减量化宽松(QE)越来越近。

  渣打G-10策略负责人Nick Verdi表示,欧洲央行现在要保持鸽派有些困难。关于意大利的担忧已经消退,欧元区通胀率趋于上涨,尽管是受到能源价格的推动。该行预计欧元/美元将走高,2018年底的目标为1.28。货币政策正常化和政治风险两个主题很大程度上相互交织,如果意大利退出欧盟的风险重新浮出水面,那么欧洲央行将很难快速政策正常化。

  日期

  经济指标

  重要官员讲话

  重要会议

  其它重大事件

  时间

  数据名称

  6.11

  周一

  16:30

  英国4月工业产出

  英国4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

  6.12

  周二

  16:30

  英国4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5月失业率

  

  17:00

  德国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欧元区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会晤

  英国向下议院提交脱欧法案

  美国参议院将对美联储副主席候选人克拉里达和理事候选人鲍曼的提名投票表决

  20:30

  美国5月未季调CPI

  6.13

  周三

  16:30

  英国5月CPI、PPI、RPI

  17:00

  欧元区4月工业产出、一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16:00)

  20:30

  美国5月PPI

  6.14

  周四

  02:00

  美国联邦基金基准利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02:30)

  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02:00)

  09:30

  澳大利亚5月季调后失业率

  14:00

  德国5月CPI

  16:30

  英国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

  19:45

  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19:45)

  20:30

  美国至6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美国5月零售销售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20:30

  

  6.15

  周五

  17:00

  欧元区5月CPI、欧元区4月季调后贸易帐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11:30)

  21:25

  美国5月工业产出

  22:00

  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注:了解更多经济数据、财经事件,敬请关注FX168财经网的财经日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