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预期下调及中国需求下降施压 原油微幅收跌

摘要
JP摩根大通下调原油期货价格预期,同时中国原油需求下降均令油价承压。纽约原油微跌0.3%报收65.74美元,本周原油累计下跌0.1%令原油期货连续三周下跌。

  金融界美股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也同样小幅下跌,能源投资者正在关注各大产油国定于本月晚些时候召开的一次会议将会带来什么结果,同时继续对伊朗和委内瑞拉原油供应量下降的问题感到担心。

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21美分,报收于每桶65.74美元,跌幅为0.3%,本周累计下跌了0.1%,连续第三个星期走低。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86美分,报收于每桶76.46美元,跌幅为1.1%,本周累计下跌了0.4%。在过去三个星期时间里,布伦特油价有两周都有所下跌。

欧佩克(OPEC)定于6月22日召开会议,届时将就该组织成员国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成员国从2017年初开始实施的减产协议的前景展开讨论。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进行的ICI调查显示,5月份欧佩克原油产量与前月下降10万桶/日,至3190万桶/日,连续第四个月下降,并创下了一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

委内瑞拉的经济危机导致这个欧佩克成员国的原油产量下降,而与此同时,由于美国计划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的缘故,身为欧佩克第三大产油国的伊朗的原油产量也预计将会受挫。但本周早些时候有报道称,美国方面要求欧佩克增产100万桶/日以抑制油价自2017年底以来整体上强劲上涨的走势。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已经累计上涨了14%左右。

此前曾有分析师指出,虽然美国页岩油产量的增长正在推升全球原油产量,但不足以抵消其他产油国的供应量问题所带来的影响。

另外,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增加了1座,总数达862座,连续第三个星期增长;原油和天然气活跃钻探平台数量也增加了2座,至1062座。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增加意味着产量可能上升,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负面因素。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不到0.1%,报收于每加仑2.1153美元,本周累计下跌了1.3%左右;7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0.7%,报收于每加仑2.1643美元,本周累计下跌0.6%左右;7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1.4%,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8900美元,本周累计下跌2.4%。

关键词阅读:原油 价格预期 需求 美元 OPEC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