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紧张局势限制美元上涨压力 黄金微幅收跌

摘要
美元汇率上涨施压,但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令跌幅受到限制,纽约黄金微跌30美分,报收1302.70美元,本周黄金累计上涨0.3%。

  金融界美股讯:黄金期货价格周五微幅下跌,原因是美元汇率呈现出上涨势头。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金价则有所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0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302.70美元,本周累计上涨了0.3%左右。与此同时,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下跌0.4%,报收于每盎司16.741美元,但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则累计上涨了1.8%。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上涨0.1%,预计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将累计上涨0.4%左右;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上涨0.1%,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下跌0.4%。

  七国集团领导人即将于加拿大魁北克召开为期两天的峰会,而在此次峰会召开之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与两大“盟友”国——加拿大和法国——的领导人之间的敌意已有所加深,之前三人之间爆发了一场争论,这场争论主要是在社交媒体网站推特上发生的。特朗普将于周五出席此次峰会,而他此前发布推文指责称,法国和加拿大正在征收“很重的关税”并建立“非货币壁垒”,从而令投资者感到紧张不安。

  政治摩擦的升级对于黄金价格来说通常会是个利好因素,这是因为黄金被视为一种传统的安全避风港资产。但与此同时,美元汇率的上涨则给金价带来了压力。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五上涨0.2%,本周则累计下跌了0.4%。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反之亦然。

  从技术面来看,咨询公司Insignia Consultants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琴坦·卡尔纳尼(Chintan Karnani)指出,8月份黄金期货合约面临着每盎司1312.60美元的关键阻力位,“只有在突破这个阻力位以后金价才会迎来另一波上涨”。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0.8%,报收于每磅3.30美元,按主力合约计算创下了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最高收盘价,在本周的交易中累计上涨了6.5%。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0.6%,报收于每盎司905.70美元,本周累计下跌了0.1%左右。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0.4%,报收于每盎司1005.70美元,本周累计上涨了0.9%。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贸易局势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