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空头席夫:美国银行系统问题巨大 这一次无法善终

  金融界美股讯:著名投资人、Euro Pacific Capital创始人席夫(Peter Schiff)指出,虽然国际货币基金称德意志银行为世界上系统性危险最大的银行,但事实上,该行只是全球金融系统诸多问题所构成的巨大冰山露出水面的一个小角。

  ZeroHedge报道称,席夫解释道:“问题确实是存在的,关键是,我认为问题远不止于德银一家。”

  “更合理的解释是,德银是整个链条上最脆弱的一环。我们不妨回忆一下2008年金融危机的进程。首先,是次级抵押贷款泡沫破灭,看上去,似乎所有人都没有多担心。大家都说局面是可以控制的。可是我当时就说,这是无法控制的,因为我们看到的只是一系列反应的开端,次级抵押贷款是贷款市场上最脆弱的一环,所以一切便从这里开始。”

  “现在,整个抵押贷款市场又遇到了大麻烦。我认为银行系统存在巨大的问题,是因为它其实是靠着人为造成的低利率过活的。只要这个支持被撤掉,那就像拔掉病人的氧气管一样。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居然有那么多分析师宣称,其实高利率对银行是好事……”

  席夫说,事实上是低利率挽救了银行,而当下市场的思维逻辑其实根本站不住脚:

  “你不能两边的好处都占着。低利率可以帮到银行,高利率也可以帮到银行——这是不对的,这里只能是非此即彼。我认为高利率将摧垮银行。我认为这将会破坏他们贷款和抵押品的价值。大量违约将因为高利率而发生……”

  “那些银行在2008年曾经因为过大而不允许倒下,而现在,他们只是变得更大了,想要救援他们,困难要比十年前大得多。”

  席夫发出了明确的警告:

  “这一切绝不会有个好的收场,我认为联储没有能力再救援所有人了。如果你这次出了状况,你的命运就只剩下一种,即直接被KO。”

  “千万别抱任何的侥幸心理,还觉得万一这次股市又遭遇腰斩,联储就肯定会再度启动量化宽松来挽救你。”

  “到那时,他们其实根本没法降息来救你,因为他们这么做,就会摧毁美元。我对此高度确信。下一次也就是最后一次。我们将遭遇一场美元危机,一场主权债务危机。”

  “到那时,美国就将没有能力去救任何人了,因为美国已经自身难保。没有人会再愿意持有美国国债,也没有人会再愿意持有美元。无论大家因为这持续了若干年的牛市获得了多少纸面上的利润,都将无济于事。伴随市场总崩溃,所有利润都将灰飞烟灭。”

  那么,在加息环境当中,黄金会如何表现呢?

  “在利率上涨的环境当中,金价是可以上涨的,而且事实上也将会上涨。利率在上涨是因为通货膨胀的缘故,而通货膨胀抬头是黄金的利好。”

关键词阅读:席夫 美国国债 高利率 低利率 银行系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