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爱立信CEO卫翰思8月1日出任Verizon CEO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电信运营商Verizon周五宣布,公司首席技术官卫翰思(Hans Vestberg)将在今年8月1日接替洛威尔-麦克亚当(Lowell McAdam),出任公司首席执行官。在去年加盟 Verizon之前,卫翰思曾在2010年至2016年期间担任爱立信首席执行官。

  卫翰思目前担任Verizon首席技术官、执行副总裁兼全球网络总裁,他将在8月1日履新。麦克亚当将继续担任Verizon董事会主席,直至年底退休。此后,他将担任Verizon董事会非执行主席。

  “在数字世界中,我们正在体验用户互动方式前所未有的变化。我们正全速前进,以保持在技术、连接和移动性的前沿,”卫翰思在声明中称。

  麦克亚当在2011年8月1日出任Verizon首席执行官,并在2012年1月1日兼任董事会主席。在他执掌公司帅印期间,Verizon股价累计上涨了36.6%,表现强于iShares美国电信开放式基金同期17.6%的涨幅,以及主要竞争对手AT&;T同期14.5%的涨幅。不过在这段时间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幅达到了108%,是Verizon的一倍以上。Verizon在2004年4月成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成分股。

  卫翰思在2010年1月1日出任爱立信首席执行官,在2016年7月被董事会罢免职务,原因是未能有效的带领爱立信实现复兴。卫翰思在Verizon的任务将完全不同。Verizon目前是美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之一,但渴望在新市场扩张获得增长,而且该公司目前正在向5G网络迁移。

关键词阅读:Verizon 卫翰思 爱立信 CEO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