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特斯拉股价将大涨26% 超过40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股价本周持续大涨,升至3个月新高,而且也反转了此前遭遇抛售的局面。不过在技术分析师托德-高登(Todd Gordon)看来,特斯拉股价近期的上涨仍只是刚刚起步。

  交易分析网站TradingAnalysis.com的分析师高登说:“特斯拉股价可能会在巩固后继续推高。我们在过去几年间看到的,只是特斯拉长时间的巩固。”

  自2014年年初以来,特斯拉股票的成交价主要集中在200美元至300美元的区间内。而且自2016年年底之后,特斯拉股价从未跌破200美元,甚至还逼近过400美元大关。去年9月,特斯拉股价创出历史新高时,距这一关口仅有11美元的距离。

  回顾过去三年特斯拉的股价表现,因为分析师对这家公司的基本面提出质疑,导致其两次面临严重的抛售压力。

  高登表示,在上一轮股价大跌中,特斯拉股价累计下滑了37%;在本轮下滑中,该公司股价又下跌了34%。这实际上非常对称,非常技术化,非常符合预期。

  高登预计,特斯拉股价将会继续上涨,并重新挑战去年9月的历史最高价。他认为特斯拉股价在本轮上涨中将超过400美元,意味着该公司股价仍有至少26%的升幅。

  不过投资公司Washington Crossing Advisors的基金组合经理理查德-摩根兰德(Chad Morganlander)要显得更为悲观,他认为特斯拉的资产负债表是任何长期增长的主要障碍。“市场对特斯拉2018年至2019年的营收增长寄予厚望。我们更希望看到的是这家公司自由现金流的增长。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特斯拉的自由现金流在未来12个月中不会实现增长。”

  摩根兰德还表示,债券市场同样也向特斯拉投资人发出了信号。“我喜欢关注的一个指标是实际信用指标。特斯拉当前有100亿美元将会在2025年到期的债券,这些债券的利率较美国国债利率高出400个基点。”

  穆迪和标准普尔目前均对特斯拉的信誉持负面观点。“信誉就如同是一氧化碳检测器。这并不意味着特斯拉的信誉不能提高,但你真的需要看到,这家公司能够产生自由现金流或无法得到改善。这个数据是股票走向的一个非常好的领先指标。”

  特斯拉上一次实现自由现金流出现在2016年第三季度。自上市至今,特斯拉从未在完整的一年中实现过正向自由现金流。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股价 基金组合 自由现金流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